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依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依舊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桃花依舊 

  岑松江夫人小學

  連月如 

  我是個愛花的女孩。幽香的蘭花,高雅的百合,濃郁的玫瑰……在眾多爭奇鬥豔的花中,我卻對桃花情有獨鍾。因為,我和桃花有一段不同尋常的故事。 

  那時我正讀五年級,由於經受一次挫折,我一蹶不振,天天渾諢噩噩的虛度光陰…… 

  我的好友——小麗多次勸告我,讓我振作起來,而我卻將她的善意當作諷刺。眼看我的學習成績一天不如一天,曾經是成績優秀的我,竟退步到70分的階段。而小麗,學習卻始終那麼優秀,每每看到小麗試卷上那鮮紅刺眼的“√”,一股妒忌之情油然而生。我開始故意冷落小麗,開始由之前的妒忌變成仇恨了。我總以為,是小麗把我推到了“差生區域”…… 

  小麗也感受到了我對她的“敵意”,想解釋卻一次又一次被我打斷……眼看我們的友誼越來越淡,如同一張薄薄的紙,一不小心,便會化為烏有…… 

  一天下午,小麗再一次來到我身邊,臉上掛着燦若桃花的笑容。我一見到她,不滿的瞪了一眼,心裡暗暗地想:哎……又來了。我不想理睬她,眼睛一直望着窗外。窗外,桃花在怒放,粉紅色的,不起眼的花朵把桃樹打扮得花枝招展。花瓣落了一地,星星點點的,有一種說不出的美,我痴痴的望着桃花…… 

  “小如!”小麗小聲的叫着我。“哦,幹嗎?”我不耐煩的問道。“小如……”小麗咬了咬嘴唇,大大的眼睛充滿了亮晶晶的淚水,顯然,她有些話要對我說。只見小麗咽了咽口水,一直沒讓淚水流下來。她來到窗前,踮起腳尖,輕輕的折下一枝桃花,鄭重的塞到我的手中。望着我,她一臉真誠的說:“小如,我要走了,媽媽要把我送回家鄉去讀書。小如,你別再這樣下去了,我……我們相約,一同考上清華,好嗎?”我哽咽了,心頭一震,滿臉羞愧地說:“小麗,對不起!那麼長時間以來,我……我一直那樣對你……小麗,我一定會遵守承諾,和你一同考上清華,這桃花,是最好的見證……” 

  事情雖然過去多時了,但現在想起來,我心裡依然充滿悔恨……啊!誰說桃梨無言,我分明聽到它在不知疲倦的重複着:“朋友,讓我們一起來發奮學習……” 

桃花,一種聖潔的花,一種象徵著忠貞友誼的花! 

  今年,桃花依舊燦爛…… 

  (推薦老師:石珍朋)

您正在瀏覽: 桃花依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