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扇,菊花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扇,菊花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桃花扇,菊花衣 

  花兒開的燦爛又美麗,多年前,一個叫香君的女子穿着金色的衣服,在花兒里奔跑,隨風飄來的笑,今天成了回憶,還是菊花衣,還是桃花扇,只是沒有了笑,顯的多麼空靈。 

  (一) 

  很多年前,有兩戶門不當,戶不對的人家,男的叫侯方域,女的叫李香君。 

  香君家境不好,被迫到媚香樓做妓女,她能歌善舞,對自己只能在媚香樓了此餘生很傷感。每天看着秦淮河水流來流去,總是期盼着有個好人遇到她,把她贖出來,她願意跟那個好人過一輩子,即使去當小妾,也比在媚香樓賣唱好一百倍。至少可以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不必在客人色眯眯的眼神中度日了。 

  那一天,香君去彈《春江花月夜》,無意中看到了侯方域,那一刻,她的心亂了,曲子也差點彈錯,她知道,她的好人來了。侯方域也在看香君,香君臉微微泛紅,匆匆結束了彈曲。 

  (二) 

  他們相愛了。 

  香君在侯方域的懷裡問他:“方域,你會贖我嗎?”侯方域一愣:“香君,我……”香君坐了起來,說:“沒關係,我知道你嫌我出身不好……”候方域把香君摟在懷裡:“香君,別胡思亂想,我會贖你的。”

  第二天,候方域正在房間里來回走時,有人敲門。候方域急忙開門,卻是好友楊龍友。候方域把楊龍友迎進門。楊龍友主動說:“方域兄,近來可好?”“一點都不好。”“怕是為了……”楊龍友笑了,“嫁妝吧!”候方域大喜:“龍友兄此番前來……”“我啊,是來借給你嫁妝的。”“那……”候方域心想:我可以贖出香君了,真是解我燃眉之急呀。“還不快着手辦喜事?”楊龍友笑着說。 

  婚宴如期舉行。

您正在瀏覽: 桃花扇,菊花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扇,菊花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