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依舊笑春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依舊笑春風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學6年的學習生涯即將結束。6年的昔日同窗,也許不再見面,6年的相依相隨、互訴心聲的珍友,也許也會被隔離。 

  唯獨安慰自己的,只有春風中的桃花。一到春天,它又會開花、結果,直至春天的結束。好似我們64班,無論哪一棵枝丫在哪裡種下,都可以開花,種出一片生機盎然之景。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越是這樣安慰自己,就越是傷心。但小學聚在一起時,也許是那萬分之一的可能性,那分別之後,又有多少機率可以相見? 

  59人的集體,缺少了任何一個,都是不完美的:有胖嘟嘟但不可愛的李嘉笙,有台上擰着眉台下換張臉的小君,有又上課愛插嘴,鑽牛角尖的徐鎮濤,有“溫馨”之稱的翁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性格才具成了這個古怪的64班。 

  說起我們班的光榮歷史,不計其數,氣的N個老師皺眉,英語老師罷課……“像一群小猴子撒野”或許是老師的第一印象。在六年級中,我們班最突出,可以說是與眾不同。在我認為里,比起死氣沉沉的其他班,我更喜歡我們班。也許成績並不好,但成績可以上升,而這種歡樂,是其他班遙遙不可及的。對比“膚淺”,我更認同“單純”是我們班的特點。嘻嘻哈哈的景象,是我們班必不可少的,也是年級中的“萬綠叢中一點紅。” 

  托着腮回想這些事。點點滴滴的應在我的腦海中,從未有過的辛酸翻江倒海紛至沓來。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每每吟起,總有一陣支離破碎的心情。細數餘下的余日,過往的煙雲,凝住時被我忽略,當要抓住時,卻再也不見。 

  6年能有多長?但對於我的生命來說,只是一瞬間,但對於永生的記憶,那是一段很長的時光。那麼長的一段記憶,哪能是說割捨就割捨的? 

  那永恆的記憶,不由得讓我心酸。時間人在走着,而無力的我,只能任時間遠去,而阻止不了那份割捨。 

  一個人的生活,是何其的難過。面對陌生的同學,陌生的地方,原來的六四班,成了我心裡最溫暖的依靠。在這個集體中,我是多麼的快樂,沒有煩惱。到了另一個空間,我又將如何面對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 

  蜷縮在角落,不僅發出細弱的隱隱哭泣。 

  桃花依舊在春風中開得燦爛,卻在不見那燦爛地笑。耳邊不時回蕩那句詩,桃花依舊笑春風……

您正在瀏覽: 桃花依舊笑春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依舊笑春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