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流水(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流水(2)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若玲不禁掏掏耳朵,心裡責備媽媽的大嗓門,但還是沒有被表露出來:“媽,桌上是什麼湯啊?” 

  媽媽在油煙中忙碌着,招呼大家吃飯,然後才問跟過來的若玲:“什麼湯?哪碗?” 

  “這碗湯。” 

  “哦。”媽媽低頭看了看,面部表情微微僵了一下,很快她便恢復過來,扯下花布圍裙,幫若玲盛了一碗,“這是肉湯啊。” 

  “肉湯?”她皺皺眉頭,似乎並不情願喝。當不想讓爺爺奶奶失望,只好埋下頭一口氣喝光。 

  匆匆吃完了飯,若玲便回了屋。自己的小屋有些凌亂,當看上去格外溫馨舒適。一張粉色小床上擺滿了布娃娃和玩偶等許許多多小玩意兒,她每天就是伴着這些入睡的。床邊是一張褐色的書桌,夕陽毫不吝嗇地灑在桌上,幾疊書安安靜靜的擺放着,書桌除了這些,就只有一個做工精巧的立體卡,上面用五彩斑斕的顏色寫着“桃花流水”。若玲放下書包,看見了卡片,會意一笑,將目光投向了落地窗外。幾株植物在微風裡搖曳,綠的可愛。走出這扇窗,便是若玲自己的天地,她每日靜靜地打掃這裡的一切,有條不紊。 

  露台上有一個木櫃,長長的,橫擺在露台上。上面栽着許許多多花草,並不名貴,更多的是一種被孩子稱作勾勾草的植物。雖然勾勾草代表一種荒蕪,但是若玲卻固執的喜歡着它們小小的生命。木櫃邊有一個狗窩,不過現在改成兔子窩了。原先若玲是有一隻狗的,一隻普通的土狗,卻忠實的陪伴着若玲的童年。若玲叫那隻狗“年華”,很有味道的名字。後來那隻狗狗在夢睡中安詳的走了。若玲哭了好幾天,結果從鄉下奶奶家抱來了一隻小兔子。小兔子很可愛,絨毛有些奇特,耳朵灰灰的尖尖的,身體確是灰白相間,而腿和尾巴是純白色的。若玲不願叫它灰灰或白白,因為這些名字太過庸俗。她給兔子起名叫“流逝”,與“年華”拼起來就叫“年華流逝”,有一種淡淡的感覺,在心裡惆悵。此時的“流逝”正在吃着若玲為它準備的青草,津津有味。 

  寬敞的露台上還掛着一個鳥籠,籠子里關着一隻鸚鵡。從頭到腳它都沒有一絲色彩重複,炫得讓人自嘆不如。它背對着房間,似乎在眺望夕陽。若玲看不清“小七”的表情,但她想一定是陶醉的。 

  還有一個魚缸。並不是很華麗,只是一個小小的魚缸,圓形的很規矩。沒有氧氣,只有從河邊挖來的兩三株水草、一些 沙土、貝殼,“天天”和“真真”依舊活的自如。“天天”是一隻純紅色金魚,而“真真”卻是少有的紫綠搭配的金魚,有點像熱帶魚。 

  離若玲房間最近的,是鴿籠。鴿子呵。半年前帶回來的兩隻鴿子,一隻渾身雪白的如同白雪公主,兩隻烏黑髮亮的黑眼睛望着若玲。那是“桃花”,母鴿。它和“流水”已經有好多孩子了,孩子很可愛,總是一刻不停的玩鬧着,偶爾過來和若玲親近。和自己最好的莫過於“桃花”“流水”了。每次若玲來是邊撲閃着翅膀,湊過頭來。 

  可是,若玲感到些許不對勁。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桃花流水(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流水(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