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撒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撒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陽光明媚,我卻心事重重,因為今天就要半期考試了,如果我考得不好,按照慣例,我就會被媽媽“竹筍炒肉絲”,可如果我考得好,媽媽就會給我發獎品,獎品就是請我吃肯德基,一聽到“肯德基”,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考試開始了,我膽戰心驚地做了起來,前面幾道題都做得挺順利的,我彷彿已經聞到了肯德基的香味了,正在我得意的時候,不料遇見了一個攔路虎??一道應用題,我的心跳開始加速了,我想:這道題如果做不出來,可要被扣十分呀!我左思右想,但絞盡腦汁也總想不出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不一會兒,交卷的時間到了,哎!沒辦法,只好聽天由命了。

  幾天後,卷子發下來了,我一看,一個鮮紅的八十六分醒目地印在我的卷子上,我想:這下我完蛋了,我心愛的肯德基也泡湯了,但我突然靈機一動,為了可口的美味,也不是沒有辦法的,可以撒一次謊呀!對,就這一次,但對於我這個平時不愛撒謊的小男孩來說,無疑是件非常難做的事,可是也只有這一個辦法了,只有僥倖試試了。

  當天我回到家,媽媽問:“你考了多少分?”我用顫抖的聲音回答到:“還……還沒發下來呢!”媽媽看見我的臉色有點不對勁,於是就給老師打了一個電話,那結果當然是可想而知了,可出乎意料的是,媽媽這次卻沒有打我,只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做人應該要誠實,你這是第一次撒謊,所以我原諒你,但下一次可不行了。”聽了媽媽的話,我頓時紅着臉低下了頭。

  這件事以後,我就再也沒有撒過謊了,因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謊言能矇騙人一時,但不能矇騙人一世。事情終將會有真相大白的一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撒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撒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