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撒謊的狐狸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撒謊的狐狸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片茂密的森林裡,住着很多可愛的小動物,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過着恬靜安逸的生活,每個小動物都品性善良。

  有一天,森林裡來了一隻狐狸,他生活的地方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洪水之災,只有他一人幸免於難,逃到了這裡,森林裡的動物們非常熱心,小鳥為狐狸銜來樹枝,山羊伯伯帶來乾草,熊叔叔砍下兩棵大樹,大象便用這些材料蓋了一間屋子給狐狸住,牛大哥還給他開墾了一塊荒地,小兔子送給他菜種,解決了他的糧食問題。於是,他就在這裡安家了。

  森林裡的動物們本以為他們的愛心能感動一貫狡猾的狐狸,可誰知狐狸本性難移,到處騙人。他騙小羊在森林的東頭有一片草地,那裡的草嫩綠可口,小羊立刻趕過去,卻怎麼也找不到,反而迷了路,最後楊伯伯找了一天才找到他。他又騙百靈鳥老虎反對這次的歌唱比賽,誰參加就將他逐出森林,害百靈鳥錯過了比賽。他又對小白兔說自己有一顆治紅眼病的藥丸,小白兔便用十袋種子和他換,最後發現根本不起作用,狐狸還不肯還他種子。甚至有一次,他甚至膽大妄為地騙了百獸之王老虎,對他說老牛反對退耕還林的政策,老虎便和他大吵了一架,最後才發現冤枉了善良無辜的老牛伯伯。

  類似的事情發生了好多次,森林的動物們終於忍無可忍,決定好好教訓一下狐狸。這天,他們在孔雀家裡開會,老牛伯伯惱羞成怒地說:“狐狸實在太壞了,枉費我們的一片好心,我們得壓壓他不知天高地厚的神氣。”接着,動物們便七嘴八舌的議論開,小貓說應該對狐狸好好勸說,豹子說應該把狐狸逐出森林,可大家對這兩個意見似乎都不太滿意,最後,小馬提出了一個折中的辦法:以牙還牙,讓狐狸也嘗嘗被騙的滋味,大家都很贊同,於是便實施了這一計劃。

  這天,小狗碰到了狐狸,便對他說:“狐狸呀,你想不想要菜種啊?”狐狸連忙點頭,小狗笑了笑,說:那你就到森林深處的老狼家裡領吧,他改邪歸正,以發放菜種來贖罪呢。”說完他拿出一包剛買的菜種,狐狸信以為真,說了聲謝謝,就連忙向森林深處跑去,他絲毫沒有懷疑,因為小狗一貫忠實善良,是不會騙人的,可他已經無路可走了也沒見到老狼家,狐狸火冒三丈,氣沖沖地找到小狗評理,不料小狗卻冷冷地說了一句:“你以前不也愛開這樣的“玩笑”嗎?”狐狸聽了,啞口無言,他生氣的往家裡走,在路上碰到了小蜜蜂,小蜜蜂對他說:“狐狸大哥,你知道嗎?在山洞裡有一顆夜明珠,價值連城呢,你要不要去取呢?”狐狸疑惑的問:“你既然知道,自己怎麼不去呢?”小蜜蜂說:“我要靠自己的勞動掙錢,把機會留給別人,你就別疑慮啦。”狐狸興高采烈地走了,他來到山洞,找了一個下午,但連夜明珠的蛛絲馬跡都沒找到,他筋疲力盡的回了家,沉思起來:“為什麼這兩天接二連三的被人騙呢?是不是我做的不對?”他想着想着,忽然,一句話在他耳邊回蕩:“你以前不也愛開這樣的“玩笑”嗎?”“對了,我總是愛騙人,大家一定生我的氣了,他們那麼幫助我,我還……我該向他們道歉!”第二天,狐狸給每個動物寄了一封信,約他們下午一點在自己家見面,動物們知道狐狸意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便都來赴約,大家都到齊了,狐狸鄭重嚴肅的說:“大家好,我知道你們都很討厭我,你們那麼熱心,對我那麼好,我還不知好歹的對你們撒謊,實在太對不起了,希望大家能夠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改過自新,做一隻好狐狸的。”狐狸說完,淚流滿面,大家感到了狐狸的真誠,立刻鼓起掌來,露出了善意的微笑,表示原諒了狐狸,狐狸也開心地笑了。

  從此以後,狐狸便和動物們幸福友好的生活在了一起。

  六年級:李琪?

您正在瀏覽: 愛撒謊的狐狸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撒謊的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