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干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背着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作業漸漸像小山似的多起來。放學后,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拚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着,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着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着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還是數學?還是地理?還是……

  我多想有時間去玩會啊!去打打羽毛球,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可玩着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 

 小時侯,看見大人們坐在辦公室里喝茶、看報紙,晚上不用做作業,而且總是有很多錢,自己當時別提有多想長大。但是,成長卻有很多煩惱。

  學習。本以為小時侯的作業夠多了,每天一面字,加幾道算術題,累得我頭昏腦漲的。可是現在,“政治”“地理”“語文”“生物”……有那麼多科目,一會兒寫作文,一會兒解方程,一會兒小論文……我的腦袋爆炸了嗎?每天在我腦子裡,彷彿只有學習,做作業,好累啊!我覺得自己好象一隻被關在籠子失去自由的小鳥,一個在沙漠尋找種子的人。有時,一看見數字,方程就害怕起來,天哪,糊裡糊塗的思路!一見一大段古文,就想大哈欠,古人為何寫那麼多文章呢?考試測驗的成績總那麼不理想,每天卻一成不變地上學、放學、吃飯、上學……但是,我是不能辜負父母的期望呀,熬熬吧。

  身體。從來都不知道什麼是“青春期”,什麼是“月經”,現在知道了,真的覺得好恐怖哦。那東西總是讓人感到那麼不自然,不舒服,我常常希望,我沒長大多好呢。來;了的時候,就害怕起來,提心弔膽的,要是別人看見 了,多麼不好呀!就在數學測試那天,“Aunt”來了,我一直一動不動,但最後還是在上課起立的時候給別人看到了,我那時真是……不是味兒了,成長可真煩呀!唉,變回小童該多好呀。

  生活。我長大了 ,該自立了。洗衣服,自己來;煮飯,自己干;家務,幫着忙……唉,我長大了,不能想以前那樣“茶來伸手,飯來張口”。跟別人,總不能一聲不吭,有不是啞巴,以前說是不懂事,可現在大了,不能成了木頭。同學們追潮流,追“星”,互相攀比,說髒話,說什麼“誰喜歡誰”,煩透了。幹嘛要這樣呢?成長不一定變成這樣吧。

  成長真的有太多太多的煩惱了,人總要去面對的,用樂觀的態度去解決把。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