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春天剛發芽的一棵小草。今天,我又靠在大樹叔叔的身上休息,欣賞着藍天上的美景和沐浴着陽光。溫暖的太陽照得我渾身舒暢,感覺非常舒適。 

  忽然,一陣春風匆匆忙忙地來到樹林中為我們報喜!話音剛落,她又趕到其他地方報喜去了。真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原來,遠處舉行了一場隆重盛大的音樂會。由遠而近、由輕及重。一絲絲春風和春雨交錯在一起,對我們這些“花草”來說是“神聖”的春雨不停的向春風漸漸地逼近,慢慢地追追來。越來越近了……越來越近了……春雨“橫衝直撞”地向我撲來! 

  春雨姑娘從後台來到舞台,像一陣風,悠悠忽忽地來了。她像一位羞羞答答的少女,多麼迷人,多麼嫵媚,多麼妖嬈!她來到了我的身邊,周圍的綠樹紅花響起一了一片熱烈的“掌聲”。柳葉隨着雨中的風飄動着,就像一位音樂指揮官用那剛剛抽出來的新枝條充滿自信地指揮着,大家都注視着他。雨珠飄飄洒洒地像落葉一樣飄落在我的頭上,就像一雙輕柔的手,撫摸着我的腦袋,順着臉龐,流到腳尖,我和同伴青青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春雨籠罩這一切。她落在了小溪里,和熱情的小魚打招呼,她們互相嬉戲;和溪水彈奏起了一曲交響樂,她們不停地吹起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泡泡,“叮—咚—叮—咚”的,濺起了一圈圈漣漪,形成一首好聽的曲子。糟了!雷公公着涼了,他打了個“轟隆隆”的噴嚏,那聲音相當的宏亮,嚇得大家都蜷縮着腦袋,頓時靜得連根針掉在地上的聲音都能聽見;風婆婆也來湊熱鬧了,春風徐徐吹來,大家都露出了會心的一笑,她和大樹叔叔“沙拉拉……沙拉拉……”的演奏了起來!大家都笑了…… 

  春雨姑娘悄悄地來,又悄悄地走,因為她要去新的地方,播撒春天希望的種子。雨後,池塘的青蛙“呱……呱……呱……”地叫個不停;天是藍的,池水也是藍的,草地是綠的,大家都顯得很精神;池水蕩漾起的微波輕柔地拍擊着岸邊的綠草;蘑菇探出了頭,好奇地看着自己從睡夢中醒來的一片景象;太陽公公出來了,我伸了伸個懶腰,挺拔了那筆直身軀,彷彿長高了一大截,我開心極了!我全身清爽,和青青述說著浴后的歡躍。樹林中,枝頭的鳥兒成雙成對,它們拍拍翅膀,清脆的歌聲劃過天邊…… 春雨姑娘用她的雨珠滋潤了我的心田,也同時滋養了大家……雨後的林中一片充滿生機勃勃的景象,一切有着生命的生物都活躍起來!生長在這樣的地方,我不由自主地感到自豪,彷彿腳下踩着一朵幸福的雲!就這樣每天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 

  我葉尖的露珠,像嬰兒一樣頑皮地在我的葉片上滾來滾去,在陽光下射出耀眼的光芒,像晶瑩剔透的珍珠,一閃一閃的,又像那魚鱗上泛着的金光,那是春天開始的象徵!

您正在瀏覽: 春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