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煩惱,就好比豐富的礦藏。礦藏可以沉睡萬年再去開採;而煩惱如果不開採,就會自然積累起來,越積越多……——題記

  在初中的生涯里,我們渴望快樂,追求成功,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學習的困難。挫折常常困撈着我們,煩惱,這個字眼,在我們眼中只有勇敢面對它,培養開拓進的優良品質,磨礪意志,自立自強。

  我是多麼渴望初中的生活是能像小鳥那樣自由自在的飛翔、長大,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

  可,事情卻恰恰相反,初中有更多的煩惱。夜深了,我坐在教室里,看着黑板上那密密麻麻的字,是什麼?作業,對呀!初中的生活是明顯比六年級豐富多彩,各式各樣的活動也多了。但學習任務也越來越多,壓力也越來越大,競爭越來越強。作業和考試如同一座山重重的腿在我們眼前,把我們壓的喘不過氣來。 看,第五周星期一就有三科要考試,政治、地理、生物。這消息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可怕又歡喜呀!歡喜,是通過考試可以檢查我們這段時間的學習效果和學到的知識,看看有沒有吸收,老師講的有沒有消化、記在腦海里。可怕,是面對一天的三科考試,是多麼煩哪!看完這個又要看另一個,有時不小心還會混亂,把內容攪亂了。

  考完試,考試老師一發下來。又要面對一種煩惱——告訴家長。考得好,當然歡歡喜喜地給爸爸、媽媽說。看着爸爸、媽媽那笑不合攏的嘴,自己也會感到欣慰,總算沒對不起父母,沒白費他們對自己的精心培養。考得不好,面對着父母都會感到自責,厭恨自己,讓父母失望了,對不起父母對自己的精心關注,把精力全放在自己身上。當然,也對不起為我們教導的老師,他們花心思讓我們學到很多知識。哎……

  煩惱的磚瓦,需要我們用他建造輝煌的大廈。煩惱的石料,需要我們雕鑿雄偉的豐碑。

  煩惱是一幅畫,要我們描繪出它的色彩。煩惱就好比我們生活中的每一筆,要我們去撤消它。

  哎!成長的煩惱是多麼令人心煩啊!讓我們用快樂、自信來洗去心中的煩惱吧!用開朗的笑容來面對每一個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