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的煩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從我進入六年級,不必說那麼重的書包,也不必說那被稱為“含金量”較高的書,就光是父母的嘮叨和他們的壓迫就已經夠我煩幾個月了,越長大,然而煩惱也越來越重,直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時間一點一滴悄悄地溜過,恰好作業已被我在學校做完了,本想坐在沙發上打開電視放鬆一下緊張疲憊的身體,還沒等我坐下,“機關槍”就瞄準我開始對着我“開槍”了:“還不快去複習,都快要是初中生了,還不快去,還有閑工夫一個人在這看電視!”這時的我,只好負着“重傷”回到房裡埋頭葬在書海里,為什麼家長不能體會一下孩子們的心情?只會動不動就罵,甚至……哎!沒辦法,和媽媽抗衡簡直就是自討苦吃,那又是何苦呢?還不如看下書……那天家庭作業又多,一回來就回到自己放了埋頭當起了小抄寫工,“快過來”媽媽大聲喊到嗎“幺女,看媽媽給你買了什麼好東西!心想是媽媽買了我最喜歡的玻璃杯呢!我過去一看,都是一些作文書和數學練習題,誰知……哎!想法一落千丈,我心裡默想:又是這些東西,從小到大我總是隨着你們大人的意願做事,大部分時間都已經放在學習上了,玩的時間幾乎沒有,我想我應該讓你們看一下我的思想政治書了。所以我的”火"騰地上來反駁:“難道大人們都要以這種方式來愛自己的孩子么?以為讀讀死書就算了嗎?我的痛苦又有誰了解呢?”“嘿,我辛苦了這麼么多年,還不是為你好你怎麼不了解呢?”媽媽嚴厲地說,在後來的舌戰結束后,我非常難過:總是媽媽在怎樣我也不應該用這樣的口氣去和媽媽說話,但是他們這種“家長作風”佛鬼讓人受不了的,為什麼大人們都要把我們的理想扼在搖籃里呢?我真想…… 

  有人說,成長是一串快樂的音符,可是為什麼我卻找不到快樂的感覺,尋不到快樂的節奏,沒有自由也沒有幸福,我真的好煩惱…… 

  成長——煩惱並快樂着,而更多的是被煩惱所包圍,對於一個快要成為花季少女的女孩來說,應該是天真爛漫,充滿快樂,然而——我卻在為一個雙面的我煩惱着。 

  在家裡,我要充當乖乖女的角色,只有在外面沒有媽媽的地方,才是真正展現自我的天地,我已經長大了,骨子裡已經萌發出一種叫做活力的東西,本應的活力卻被媽壓迫得不敢顯露出來,,這個雙面的我,使我困惑,我無時無刻不想重新做回自己,而媽媽卻一直在為有我我這樣一個女兒而感到自豪,可是,在我心中卻又難以言語的悲哀…… 

  …… 

  成長的腳步離不開煩惱,我成長着,感受着成長,享受着快樂,也同時享受着煩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