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雨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雨

  春姑娘提着一籃滿滿的雨花,踏在潔白柔軟的雲朵路上準備去雲朵姐姐那給她一份驚喜。可是,在路上,頑皮淘氣的雨花躍出籃子,奔向人間。春雨,悄然墜入人間。 

  雨花可真淘氣,東飄飄,西洒洒的。有的落在花草上,花妹妹和草弟弟貪婪地吮吸這春天的甘露,享受着這從天而降的禮物;有的滑落在柳妹妹身上柳妹妹藉著雨花梳洗着秀髮,身體和那嬌嫩的臉蛋;有的落在湖面上,蕩漾開一圈圈波紋,濺起一朵朵水花,小水花和水姐姐嬉戲,玩鬧;有的掉在大樹上,書爺爺汲取着雨花的水分,長得更加挺拔;有的落在那五顏六色的小花傘上,可愛的孩子們旋轉着花傘,雨花就像在玩“旋轉木馬”,只可惜一會兒就飛出了傘上,落在了地上,有的掉在孩子們的臉上和手上,雨花冰冰涼涼的,舒服極了,就像母親的手摸着孩子們的臉蛋,有的…… 

  雨聲里,“叮叮咚咚”“滴滴答答”聲好似優美的樂曲,每一朵花,每一塊石,每一片葉,每一株草都是奇妙無比的琴鍵,每一朵雨花都是無數纖細靈巧的手指每一種音樂都是可愛的音符。這時,風姐姐也來助興,風吹樹葉,響起了“沙沙”和“嘩嘩”聲。“叮咚”“滴答”“沙沙”和“嘩嘩”,不,還有孩子們的“哈哈”聲,交織成一曲優美歡快的樂章。 

  雨幕茫茫,淅淅瀝瀝。雨中的色彩真美啊!有嫩綠的草,青脆的葉,嬌艷的花,還有孩子們那五色繽紛的花傘。我看的眼花繚亂,一把把傘旋轉起來彷彿一朵朵綻開的大花。花傘在雨中流動,好似流動的顏色。雨花落在傘上,花傘的顏色更加晶瑩。雨中的一切都是水淋淋的,彷彿在水中一樣。這種水淋淋的顏色在畫家的調色板上是沒有的但只要見過着水淋淋的顏色便很難忘記。 

  不知什麼時候,春姑娘拾起了所有的雨花。雨,悄悄地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世界變得十分幽靜,好像沒有一點兒聲音。遠處,一隻鳥兒啼囀了起來,打破了這雨後的寧靜;近處,樹上墜落的雨珠發出異常清脆的聲響—— 

  叮——咚——叮——咚 

  滴——答——滴——答 

  彷彿一場春雨後的餘韻。 

  雨停了,楊柳隨風展示婀娜的舞姿;鮮花更嬌艷了,綻開迷人的笑臉;大樹更挺拔了;湖水更清澈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清新的氣息。 

  春姑娘看到這一切,嘴角浮起一絲不易察覺的笑;柳姑娘笑了;湖姐姐笑了;花妹妹笑了;草弟弟笑了;孩子們笑了;大地媽媽笑了;大自然也笑了。

您正在瀏覽: 春雨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