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春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春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心中的春雨 

  春雨浮塵,花開淡痕,那場春雨,那浮塵跡,繚繚縈繞於我心。------題記 

  聽!春雨絲絲縷縷潤濕。望着望着,便想起了那師生情。何想那時,師恩如同一縷陽光,讓我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如同一泓清泉,讓我的情感即使蒙上了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凈;如同一場春雨,讓我的靈魂即使在乾涸的季節也能得到滋潤。忘不了那份春雨情…… 

  五年級,我們進入了複習階段。前兩天的試捲髮下來了,面對那鮮紅的叉子和血一般的分數,我的淚泉湧出。冰冷的淚珠掉在平靜的角落裡顯得異常冷清凄寒。快要考試了,精神卻鬆懈了,頭腦也亂得麻木。面對老師的期待,母親的叮嚀,我不知如何是好。 

  走進教室,翻開那本蘊涵著油墨芳香的課本里夾着一張精美的紙條,上面寫着:“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前方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你感到彷徨。”署名是老師的字跡。老師,是您在我心裡種下陽光的種子並滋潤,當我失敗,迷惘,傷感時,不止是一次被鼓舞。 

  正當我擁懷着希望去迎接期末考試時,我又一次失利了。我想,老師,您是不會為我一次又一次地勞累了。前途到底還有沒有陽光,又是您的眼神把我領到了辦公室對我說:“只要你懂得‘樹還在,新葉總會有的’你便會擁有希望。為實現你的希望而努力拚搏吧!” 

  是啊,我成功了!當我捧着一縷陽光來報答您細語般的呼喚時,您便莞爾一笑,再次把愛的春雨奉獻給我。我感受到了“潤物細無聲”的清高,老師,您那恩情我怎能忘卻? 

  那時,是您讓那清涼的雨絲洗去我心靈上的塵;是您讓那安閑的雨絲抹去我思維上的俗;是您讓那無聲的雨絲訴說我心中的愛;是您讓那多情的雨絲波動我心底的弦。只願這絲絲縷縷的情藏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春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