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的精神家園,它能陶冶情操,讓你品嘗酸甜苦辣;它能呼風喚雨,讓你領略神話的色彩;它能教育我們,讓我們譜寫自己的人生樂章。 

  在璀璨無比的中國文學寶庫中,四大名著仍然光彩奪目。就在我開始注重於四大名著時,一種對書從未有過的情感突然湧上我的心頭來。那就是痴迷。 

  有一天,我正在看電視,忽然聽見有些哭泣的聲音傳來,我隨聲音看去,嘿!原來是姐姐在看一本名叫《紅樓夢》的書時感動而落淚了。我望着姐姐滿是淚痕的臉,說:“姐,太誇張了吧?”姐姐一邊擦着眼淚,一邊對我說:“你這個沒感情的人,你懂什麼?”姐姐說我沒感情,其實是因為我不管看了多麼感人的書或電視,我都從未流過眼淚,甚至是非常搞笑的,我也從沒笑過。我搶過姐姐的《紅樓夢》,輕蔑地說:“就這小小的一本書能讓人落淚,那我倒要看看,它到底有多感人!”於是,我便拿着《紅樓夢》走回房間了。 

  這不看還好,一看就不可自拔,痴迷上它了。 

  中午,我一邊吃飯一邊看着那本《紅樓夢》。姐姐看着我痴迷的樣子,說:“怎麼?迷上了?”我有點做賊心虛地說:“誰,誰迷上了?我還不是想快點看完它?”姐姐“哼”了一聲,便不在作聲了。“啪”的一聲,我一掌拍在飯桌上,罵道:“王熙鳳,奸人一個!”父母和姐姐都疑惑又略帶驚訝地看着我,我不顧家人的眼神繼續說:“真的不可輕信人言啊!唉,林黛玉啊林黛玉,你咋就這麼笨呢?”姐姐來到我的面前,用手摸摸我的額頭,思考了一會兒,對爸爸媽媽說:“沒發燒啊怎麼會這樣呢?”我把心思都放到了書中,顯然沒有聽到姐姐說的話。我目不轉睛地看着書,隨手拿起杯子喝了起來。不久,我感到肚子一痛,急忙跑到衛生間,手裡還是拿着那本沒有看完的《紅樓夢》。過了一會兒,只聽見姐姐在門外大聲地說:“妹啊!請停下看書的眼睛,開啟你的耳朵聽我說幾句吧!你知道你剛才喝的是什麼嗎?是醬油!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今天我總算是看到人對書的痴迷了,而且程度還不是一般的深啊!哈哈…… ”聽着姐姐的笑聲,我想起自己做的傻事,嘴裡還小聲地說著:“是醬油嗎?我喝的時候好像是有一點咸…… ” 

  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終身的伴侶,是最誠摯的朋友。”就讓我們一起敞開胸懷,把心思都放到書里去,讓自己生活在這知識的海洋中吧!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