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讀你,喜歡懂你!你那行雲流水般通暢,天高雲淡的深邃,讓人陶醉,一篇篇歡快音符的樂章,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畫頁,帶動着我的人生起舞,為我帶來無限樂趣。我與書的第一次結緣,記憶深刻,在我還沒上幼兒園時,媽媽就喜歡給我買書,讓我學認字,學數字講小故事,媽媽最喜歡讓我學着看圖想象,總會問我圖中有什麼人?他們可能發生什麼事?會是在什麼地方?從小就讓我學會組織語言,發揮想象力,等我講完我對圖片的理解,媽媽再跟我講圖中描寫得是怎樣一個故事情節。一次,我講的與書中表達的是同一個故事,記得當時我一蹦三尺高,特別有成就感,興趣倍增。由此我就迷上了看書,慢慢地《三隻小豬》、《偵探柯南》、《黑貓警長》……就成了我幼時的寵兒。隨着書香伴着我的成長,書對於我來說就如陽光,成了我心中的太陽。我愛上了名著,散文,小說,與深厚道理的書。其中,我最喜歡那本《小故事大道理》,裡面有着1397個小故事,1397個大道理,讓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標,懂得了做人處事的獨立自信,這本書就像一位淵博的老師,指引着我前進的方向,從中引發了我三個方面的認識:

  一.做人要自信自信是成功的一半,有自信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沒有自信就一定會失敗。自信是成功的源泉,在做任何事之前,你一定需要有自信和放鬆的心態,如果不自信,做事必然會緊張,精神繃緊,自然做不出“好事”來,如果有自信,做事就事半功倍,輕而易舉就把這件事完成了。

  二.要珍惜時間時間如生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過去的時間是無法回來的。因為時間一旦過去就不會再回來的,所以我們要學會利用有限的時間創出無限的奇迹,把不可能的事變成被證實可以做出來的事情。讓生命變得多姿多彩。

  三.實踐與鍛煉實踐在生活中頗為重要。不管哪個偉人有時候說話也會出錯。如古時候的亞里士多德說一個一磅的鉛球和一個十磅的鉛球在同一高處同時丟下,十磅的鉛球先着地。伽利略通過實踐,不也證明他的話是錯了,應該是兩球同時着地。實踐可以改變錯誤的認識。你瞧!一本好書就可以使一個人奮發圖強,努力自信,今天,我在書海里翱翔,明天,我將用知識創造美好生活。

  河南鄭州二七區伊河路小學六年級:殷蘆村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