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書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啊!遨遊在書的海洋里真是一種無盡的享受。

  我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小書蟲”。在我上幼兒園的時候,爸爸就特地為我買了許多帶有圖畫的故事書。那時侯,我看到書就像飢餓的人看到麵包一樣,一有空就會捧起我心愛的故事書津津有味地讀起來。後來,上了小學,我每天都和漢字打交道。漸漸地,一個個陌生的小朋友--漢字,再我的腦子裡扎了根。我能夠讀懂一本書了!那時我的心情是多麼地激動啊!

  有一次,媽媽在家做飯,可是家裡沒有鹽了,媽媽便叫我去買鹽,我接過錢一蹦一跳地出去了。我來到超市,剛要去買鹽,突然發現超市裡進了許多新書,就情不自禁地走了過去,拿起一本《UFO之迷》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買鹽的事早就置之腦後了。時間一分一秒地從我身邊溜走了,我卻絲毫沒有覺察。媽媽在家左等右等,我卻怎麼也沒有回去,媽媽打了一個又一個電話,我卻一聲也沒有聽見。後來聽說,媽媽左等右等不見我人影,就迅速趕到超市,來到調料區,見沒我人以後,就開始擔心起來。媽媽給爸爸打電話說我失蹤了,爸爸也迅速趕了過來,而此時的我還坐在角落裡靜靜地讀書,早就把時間忘記了。當他們馬上要撥打110的時候,爸爸在超市角落裡發現了我,我還在全神貫注地讀書。爸爸來到我跟前喊我,嚇了我一跳,他們見了我又氣又笑,結果我們全家也沒吃成晚飯。

  雖然我為讀書闖了禍,但我對它的愛一如既往,因為讀一本好書猶如交一個朋友,它教你辨別善惡,弘揚正義,讀一本好書猶如品一杯香茶,余香繚繞,回味無窮;讀一本好書,能使人心靈得到凈化,靈魂得到升華……讀書給我帶來快樂,豐富了我的知識,多讀書,讀好書,是我永恆的追求!

   天津市實驗小學12 曾璐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