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我的最愛。俗話說“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在這裡,我想說:“書就像一隻小船,載着我們從平緩的小河駛向無邊無際的大海。”但是,因為我那樣愛書,所以我和書發生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數也數不完。想知道嗎?那就和我一起去看看吧!

  我從一年級起,就非常喜歡看書,一有新的書,我便愛不釋手地捧着看。我三年級的時候,就非常想擁有一本《小學生作文》。一天,上課的時候,看見鄰桌的小華有,這是我夢寐以求都想得到的,便趁老師轉過身在黑板上寫字時向他借。他慷慨地借給我,小聲地說:“別弄壞了哦!”我說:“恩!”他把書遞給我,我的手剛碰到書,突然,老師霎那間地轉過來了。一個響雷猛地就劈到我倆的頭上,“幹什麼,上課不準看課外書,交上來沒收了。”老師狠狠地瞪着我們說。放學后,小華叫我賠他的書。我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說:“是你遞給我太慢了,才被老師發現的,這是你的責任,我不賠。”小華氣得一句話也說不出,凈說:“你,你,你,好,你不賠,你給我記住,咱們絕交了!”我說:“好啊!絕交就絕交,我也不稀罕你這個朋友!”

  從此,我和他絕交了。時光飛逝,轉眼間就到下個學期……

  我參加了一個市裡面舉行的一個朗誦比賽。比賽那天,我忘記了拿朗誦稿。快要輪到我朗誦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忽然見到小華向我走過來,我心想:他又過來幹什麼,難道知道我沒帶朗誦稿,故意來看我笑話?還是又叫我賠書啊!小華笑眯眯地對我說:“看你火燒眉毛的樣子,肯定是忘帶朗誦稿了吧!來,我這本書裡面有你要朗誦的文章,給你用吧!你要加油!”我非常感動,想不到他不計前嫌,解囊相助。我連忙拿着朗誦稿上演講台朗誦。最後,我不負眾望,奪得第一名。事後,我去央求老師讓他還小華那本書——《小學生作文》。並保證上課不看課外書,認真聽課。老師說:“那就要看看你的表現嘍!”之後,我為了讓老師還他那本書,更專心聽課了。老師看我的表現挺好的,便把那本書還給了我。後來,我就把《小學生作文》還給了小華,小華非常高興。我們終於又重歸於好了!

  書,既讓我獲得了知識,還擁有了友誼。書是我一生寶貴的財富啊!

  黃坑中心小學6(3) 陽智超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