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清晨,一縷陽光射進書房。攜着一杯香茗在書海中徜徉。

  我在書的海洋中自由穿梭。我領略了諸葛亮的聰明才智,也看到了阿斗的胸無大志,滿足於現狀。我發現巴薩尼奧的能言善辯,也看到了夏洛克的貪婪之心。我領略到了沈石溪筆下的紫嵐,為了夢想而拼搏的精神,也為它的孩子感到惋惜落淚。我品讀書中的人成長,自己也在書中成長。

  我的最愛是沈石溪筆下的《狼王夢》。書中的紫嵐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它在伴侶死後,生下了四隻公狼,一隻母狼。它想要讓孩子繼承父親的理想,當上狼群中的王,也就是將當上狼王的夢寄托在四隻公狼身上,可在將要成功的那一刻,都因為某種原因公狼們相繼死。小母狼最後和一隻出色的狼成了家,有了自己溫馨的家。使紫嵐被女兒趕走,遠離他鄉。最後為了給兒子報仇,與一隻金雕同歸於盡的感人故事。

  我反覆品讀,跌宕起伏的情景令我感動落淚。女兒的心狠令我憤憤不平。小狼的死去令我惋惜不已。這隻母狼將夢想和希望寄托在兒女身上,可未實現願望,反而相繼死去,難道不令你惋惜?

  我不但喜歡我國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作品,我還特別喜歡外國的着名小說。其中《威尼斯商人》就是其中之一。

  我對《威尼斯商人》這本書十分的感興趣。一個叫安東尼的人,借了錢,卻無法償還。債主夏洛克一怒之下要安東尼身上的一磅肉做還債。因此打了一場官司。律師就用一句話令夏洛克沒能得逞:“你可以要一磅肉,一刀切下來必須正好是一磅肉,不可多也不可少。多了少了,都有可怕的懲罰。你到底要不要?”

  巴薩尼奧是我最喜歡,最欣賞的一個主角。她用聰明和能言善辯贏得了這場官司的勝利,她用自己的細心抓住了人們語言的漏洞。而,莎士比亞用這篇文張諷刺了英國物慾橫流,貪得無厭的社會風氣。

  我在書的王國中遨遊,我在書中飛翔,我在書中學到了知識,我在書我在書中成長!

  北京海淀區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六年級:沉默的兔子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