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書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的故事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讀書。書猶如一架梯子,能引導我們進入知識的殿堂;書如同一把鑰匙,他能幫我們打開心靈智慧之窗;書好比一艘船,他能載我們進入知識的海洋;書好像一匹駿馬,能帶我們領略人間的真諦;書彷彿一艘戰艦,能把我們帶到浩瀚的天地。

  我從小愛讀書。幼兒園時,我常常聽老師講故事:《小貓釣魚》、《狼來了》、《烏鴉喝水》、《龜兔賽跑》、《醜小鴨》等等。這些故事讓我聽的如醉如痴:《狼來了》讓我明白了做人不能撒謊,不然大家會不信任你,幫助你;《烏鴉喝水》這個故事讓我感到我們也要像烏鴉者遇到困難多想想辦法。《醜小鴨》這個故事讓我學會了獨立。在幼兒園裡的生活中,我從書中的小故事中,學到了許多大道理,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方法。

  上了小學,我又開始瘋狂的讀書。天長日久,我看那些小故事已經滿足不了我了。我又看起了那些歷史小說、四大名着等等。《岳飛傳》讓我學到的東西可多了,他精忠報國,屢立戰功,然而卻被奸臣算計;《楊家將》我一口氣讀完,但是大有囫圇吞棗、不求甚解的滋味。即使這樣,裡面的精彩片段我記在心中:楊五郎出家,卻被主持和其他僧人冷落,儘管如此,他還是在少林寺修行,創出了舉世聞名的五郎八卦棍。《西遊記》中大名鼎鼎的孫猴子,為民除害,斬妖除魔。令人非常佩服。《三國》中的關羽讓我明白做人不能驕傲,否則必然吃虧。張飛使我懂得對別人要寬容,不能對人緊緊相逼,否則將會造成致命弱點。

  現在我上五年級的我仍在讀小說,看世界名着:《老人與海》、《魯濱遜漂流記》、《海底兩萬里》、《福爾摩斯偵探記》等等他們個個都是精品中的精品。《魯濱遜漂流記》看的我即可笑又佩服。可笑他再登島時的衣服被狂風吹走,而他被海浪來回的打在礁石上;佩服他在登島前創下那麼多的財富,成為了有名的富翁;《福爾摩斯偵探記》看到福爾摩斯的偵探故事,讓我看到福爾摩斯的聰明,他那偵探故事令我看的陶醉;《海底兩萬里》:那些海底故事讓我讀的忘了吃忘了睡,他居然能從漩渦中逃出來,讓我覺得他很有自信心和強大的生命力。

  書是世界的窗口,人們就是通過這許許多多的窗口來認識世界的。大家快來讀書學習吧,書能帶給大家快樂、樂趣。所以大家來吧。

  五年級:李一凡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