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在今天下午的語文課上,我們學會了《只有一個地球》這篇課文。讀過這篇課文,讓我受益匪淺。 

  課文以人類生存的角度介紹了地球的有關知識,說明了人類的生存只有一個地球的道理,還說明了人類保護地球生態環境的意義。 

  通過讀課文,我才知道地球如一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色“紗衣”。地球,這位人類的母親,這個生命的搖籃,美麗壯觀,和藹可親。 

  地球如此可愛,但同時也是容易破壞。我們應當好好保護它。但人類也太忽視周圍的環境了,人類生產和生活過程中產生的固體廢棄物叫廢物。如工業廢渣、糞便、垃圾、各種包裝膠袋、飲料瓶、盒、罐等,農藥和化肥被土壤顆粒吸附並長期在土壤中積蓄成廢物。廢物中的有害成分很多,如果處理不當,到處排發,就容易污染農田、水源和環境,進一步污染農作物和毒害三鳥、水產等生物。 

  因此我們必須愛護周圍的環境。你做好,我做好,大家齊齊來做好。 

  那麼為了防止廢物的污染,要求工廠搞好綜合治理,變廢為寶,不亂倒廢渣;學習去除蔬菜農藥殘留的常識,防止食物中毒;不亂倒糞便、亂扔垃圾。 

  這樣我們的地球就會更美。地球給予了我們美好的一切,我們應該手拉手一齊來保護地球吧! 

  地球是人類唯一的家園,我們應還天空以藍色,太陽以紅色,大地以綠色,地球以五顏六色吧!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