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相信每個人都很熟悉.因為,地球是我們人類的母親,它慷慨地給人們提供資源.說到資源,我們應該感到慚愧.因為,我們人類隨意破壞生態資源,使得地球地生態環境遭到一系列的災難,迅速地促進了地球資源的枯竭。

  在《只有一個地球》這篇文章里提到了“人類生活所需要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本來是可以不斷再生,長期給人類作貢獻的。但是因為人們隨意破壞自然資源,不顧後果的濫用化學品,不但使他們不能再生,還造成了一系列生態災難,給人們生存帶來了嚴重的威脅。”是的,就拿森林資源來說吧:我國的森林資源並不富裕。據第五次全國森林資源清查資料,全國森林覆蓋率只有16.55%,列世界第111位;人均擁有森林面積列世界第119位,而人均擁有的森林蓄積則更低,列到第160位之後。作為一個有近13億人口的大國,我國森林面積只佔世界的3%至4%,根本難以滿足佔世界22%的人口的生產和生活需要。但是,人類為一己私利,不斷的砍伐樹木,造成森林資源產生了巨大的損失。

  還有,據調查,南極上空已經出現了一個臭氧洞,現在已經延伸到南美洲,還不斷擴大,北極上空的臭氧層也減少了20%,減少的速度還越來越快。神話故事裡有女媧補天,但是現在又由誰來補天呢?我們要更加精心保護地球,保護好地球的自然資源,大氣資源,讓地球可以長生,可以永存,可以更好的造福我們的子孫後代吧!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