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捉“知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捉“知了”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捉“知了”

  捉知了?不會吧!都讀五年級了還不會捉知了,真是笑死人!不過我不會為此糗事而感到羞愧,當然我也不怕你笑我,反正就是這麼一回事,我不會捉知了,明白了吧!

  其實我在小的時候,就對知了想盡了一切辦法將它拿到手,結果……嗨~~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親手捉到一隻會叫的公知了,然而一大堆半死不活的母知了卻時常捉到,這讓我十分的煩悶。不過,當老爸得知我的心事,於是答應教我捉知了的方法,並叫我中午十分到樓下的桑樹旁見。我一聽,蹦的三尺高,於是焦急的等待着那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

  (中午時分,居民樓下)。只見我剛下樓,老爸就叫我到一棵書上爬滿知了的樹前教了我“捉蟬三部曲”的第一部??“靜”and“快”。開始的時候,老爸把一隻早就準備好的知了讓它“貼”在那兒,給我做了個示範,讓我按照他的方法去做??一開始的時候,我先悄悄的繞到這隻知了的下方,因為知了往下看人最難,所以我就把手慢慢的向上爬。輕輕的,慢慢的,只要知了不飛走就行。差不多離知了翅膀有三四寸的時候,知了卻“吱”的一聲飛到了另一棵大樹旁邊,我嚇的差點摔了個跟頭。老爸則開始放聲大笑起來,可把我給氣昏了!等老爸笑夠了,才對我說:“捉知了的時候,不能求快,也不能求慢。必須找準時機才行,像你剛剛的那種速度是沒錯,就是你離知了有三四寸遠的時候,下手不快,才錯失良機的。”我聽了,茅塞頓開,一方面五體投地的佩服老爸的“完美捉蟬術”,一方面則在腦海中回顧剛才的情景……還沒等我“發獃”老爸就又要教我“第二曲”了,嗨!“時間不饒人”啊!

  老爸開始教我“二部曲”??“准”了。只見老爸拿來一根沾着蜘蛛網長長的竹條,朝離樹梢不遠處的一隻知了慢慢的將竹條向它靠近,然後輕輕的往知了翅膀上一沾??只聽知了的一聲“悲鳴”,知了就被牢牢的給粘住了。在高興之餘我還是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老爸只用竹竿這麼輕輕一沾,知了就到手了?難道有什麼訣竅嗎?於是我就自己拿着爸爸手中拿着的那把竹竿,也想大顯身手一下。我按老爸的部奏操縱着,不過出師不利,才剛剛拿起竹條就摔倒在地上,屁股開紅花。不過,這點皮肉之苦可難不倒我,於是我就從頭再來,把竹竿向小蟬逼近。又是五六寸的距離,這下我可是鐵了心的狠。從知了翅膀上一砸??哎呀!捉到了捉到了!一隻小巧玲瓏的知了展現在我面前,讓我高興的一蹦上青天,知了的叫聲,漸漸的溢滿了我的小小世界……

  第三部??爬樹徒手抓。開始的時候我不敢往上爬,生怕有個閃失就會小命不保。(其實樹冠離地面只有五米)。不過在老爸的鼓舞下,我妞妞捏捏的爬了上去,不過??“老爸,我抓到知了了!哎呀!我的衣服卡住了!完了!能撐腳的樹枝被我給踩破了!啊~~~下不去了!啊雲梯車呢?哎喲!誰來救我呀……”

  就着樣,抓蟬的學習之旅就在一聲聲哭喊中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捉“知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捉“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