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夏天的知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知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夏天和往常有些不同。以前的夏天都是光禿禿的樹木。可是今年卻來了許多的知了。 

  我和我的幾個夥伴決定去捉知了,我們先在自己的家裡做捉知了的網子。這可要花費很多的功夫。我們搞了半天才弄完。終於可以去捉知了了,心裡暗自高興。想着:晚上有知了吃咯。這知了可是鄉村裡獨一無二的美味了。我暗自想着。到了村裡最老的一棵槐樹下,聽見樹上的知了叫個不停。 

  知了,學名“蚱蟬”,幾乎遍布大自然。從百花齊放的春天,到黃葉紛飛的秋天,知了就一直不知疲倦地用它那輕快而舒暢的調子,不用任何中、西樂器伴奏,為人們高唱一曲又一曲輕快的蟬歌,為大自然增添了濃厚的情意,堪稱“夏天的歌手”了。 

  知了的歌調十分簡單,兩個字“知了、知了……”,大概意思的“今天天氣好熱”吧。知了,以它的奔放的歌喉、激情的腔調,還有不知疲憊的精神,留給人們深刻的印象。知了,這個鄉村歌唱家,它的知名度遠遠超出了任何時代的歌星。幾千年來,凡在鄉下生活過的人,應該都聽過知了的歌了,而任何歌星都是曇花一顯罷了。 

  知了的蛋白含量在70%以上,脂肪約7%,可稱其為當今食品中蛋白王。難怪小時候沒有營養不良。知了被譽為大自然的歌唱家,一點也誇張,但也不是所有的知了會叫的,會鳴的僅僅是雄知了。 雄知了的肚皮上的兩個小圓片叫音蓋,音蓋內側有一層透明的薄膜,這層膜叫瓣膜,其實是瓣膜發出的聲音,人們用擴音器來擴大自己的聲音,音蓋就相當於蟬的擴音器一樣來回收縮擴大聲音,就會發出“知——了,知——了”的叫聲,而雌知了的肚皮上沒有音蓋和瓣膜,所以雌知了不會叫,也叫“啞蟬”了。 

  我很喜歡知了。因為它帶來的不僅僅是快樂而是一生都無法忘卻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知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知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