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對於每個人來說,他們都有自己的理想。也許有的是想當歌星、老師、警察或者是醫生。然而我不是,我的理想只是想完成一件事。 

  說實在的,小時候的我,也曾幻想當一名歌星。因為歌星在舞台上盡情地唱歌跳舞,那種樣子真的是很酷哎!可是不管怎麼說,那都是小時候;現在的我,是少年了,因此理想也就截然不同了! 

  倘若長大后的我,有權利的話,我要對國家主席提出一個膽大的建議:廢除畢業考試。也許有的人看了,覺得不可思議;也許有的人看了會說:“你有什麼權利廢除畢業考試?國家主席都不一定能做主呢!”這話說得一點也不錯。但是,不管我有沒有權利,我就是要提議。 

  現在的小學六年級,初中、高中三年級的孩子們都在努力地讀書啊!他們這是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自己能考一個好學校嘛!可就是這種壓力,導致有的學生思想不正確,總是想尋死。孩子們都有這種想法了,國家主席為什麼釋手不管了? 

  每一個即將畢業的學生們,都是整天呆在書海里,整天埋頭苦幹,都快成書獃子了!在學校,老師們訂的資料能壓死人;在家裡,父母買的資料又做不完。他們這是為了什麼?為了孩子能進入好學校唄!家長們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可他們給孩子買資料,知道孩子們的感受嗎?學校已經有了資料,家長還要買,他們是想累死孩子們嗎?這種一張考卷定終身的制度難道不應該改革嗎? 

  反正就一句話:我希望“廢除畢業考試”。其實,這樣的好處有兩點:一:孩子們可以輕輕鬆鬆的學習了;二:中國多了人才。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每當畢業考試來臨時,許多本來學習很好的學生因為緊張等種種因素而沒有考好;而許多本來學習不好的學生卻一鳴驚人,考進了好學校。這人生的第一關,就被那無情的分數和那一張考卷卡住了。如果再這樣延續下去,將會埋沒多少能為國家出力的人才啊!將會累垮多少親愛的老師啊!我認為,一張考卷定終身的方法應該改革,否則將會埋沒許多有用的人才。 

  廢除畢業考試,怎樣進入好學校,就要看他們平時測驗分數的情況。把每門科目測驗的分數加起來求平均數,得高分的學生要看他們平時學習是否良好;沒得高分的學生,也要看看他們平時學習是否良好,如良好,也可進入好學校。 

  我不知道我這理想有沒有人支持,對於有的人來說,也許這種理想並不好,但是我的目的只是為了減輕學生們的負擔和為中國增加人才。不過要想對國家主席提議,就必須好好讀書,因為不是任何人都可以隨便向國家主席提議的,那樣的話,國家主席忙的過來嗎? 

  作者:劉鑫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