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藍天。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一個沒有遠大的理想!我也有。 

  剛識字時,熱愛文學的爺爺就教我讀一些簡短的小故事。後來,隨着我年齡的增長,語文知識的豐富,爺爺又給我看一些文學名著,還給我報了作文輔導班。漸漸地,我開始喜歡上寫作了。由於我最先接觸也是最喜歡的文學模式就是文章,所以我從小的理想就是做一位用文字創造奇迹的作家。 

  每當我去公園玩,看到那滿湖的荷葉,嘴裡背着:“如果把眼前的這一池荷花看做一大幅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時,心裡便對這些文章,這些作家有一種嚮往。面對清澈的湖水,我多麽想在上面寫下屬於自己的文章! 

  不知是誰猜透了我的心思,幽幽的,一個遙遠的聲音傳來:“想做作家嗎?想做什麽樣的作家呢?” 

  是啊,我要做什麽樣的作家呢? 

  假如我是作家,我想擁有沈從文那樣優美、健康、自然、而又不勃乎人性的人生形式,寫出鄉村生命形成的美麗篇章。 

  假如我是作家,我想有魯迅那樣凝練、簡潔而又富有回味的語言風格,去批判社會上那些不法分子。 

  假如我是作家,我想擁有巴金那樣文字簡約、飽含豐富的人文主義色彩的風格。特別是喜歡《海上日出》中的:“太陽像負着什麽重擔似的,慢慢兒,一縱一縱地,使勁向上升。”希望能像他那樣寫出那麽細膩獨到,膾炙人口的文章。 

  遼遠的聲音又想起;“你是對的,可你又錯了,做一位作家,固然要學習前人,但更重要的是做好自己。” 

  對,假如我是作家,要做好自己,用文章去抒發感受,用滿腔熱血去讚頌祖國的大好河山,有自然純樸的語言去描繪生活。在文學的世界里,留下屬於自己輝煌的一頁!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