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理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個理想,就是要做電視台的主持人。

  這個理想很小的時候就有,我4歲就參加了主持人培訓班,作為學習主持專業的平台。我曾想象過將來實現了理想是什麼樣子,也夢到過。也許是夢想成真,我終於盼到了一個機會,那就是文化部和教育部等部門舉辦了“全國青少年才藝選拔賽”。其中有主持人選項。我報名並參加,這可是在實現理想中展示的一個很好的機會。

  我準備了一篇《我愛長城,我愛中華》朗文。雖然這首詩有800多字,由於我喜歡,熱衷,所以很快就熟背了。誰知媽媽聽了卻說:“你雖能背下來,可是朗誦不是在背書。你背起來顯得非常平淡,要知道不但要會背,還要背的有感情,要把自己內心裡的感情流露出來,只有這樣才能把這首詩歌朗誦好。”

  接着媽媽就開始做朗誦示範,我聽着心裡由衷的佩服。的確,媽媽讀的比我讀的要好很多。我認真地揣摩她的語調,感情是怎樣通過語氣表達出來。什麼地方該停頓、那個詞語該重讀、語速快慢怎樣把握、句調該升還是該降,我都瞭然於心。就這樣我每天要練上很多遍,我又自己加上了動作和手勢。動作和手勢要有表現力又要自然大方。朗誦時站立姿勢要端莊自然,兩手放鬆,兩腿稍分開,顯得落落大方。手的動作不可沒有,也不可太多、太瑣、手臂的動作幅度,媽媽讓我結合詩歌內容設計動作和手勢、反覆練習。我心裡想,要想實現自己的理想真不容易呀。不過雖然有點苦,但是這是我的理想,很明白的知道,只有付出辛苦才能成功。

  比賽這天終於來了,我等候在舞台的側幕,看着一個個參賽者在舞台上的表演,工作人員提示,下一個就是我。我忽然有些恐懼,感覺腿有些軟軟的。我想起來媽媽說:“千萬不要恐懼,就當做是在無人的田野里傾訴。”其實我知道:“眼睛是心靈的窗戶,觀眾和評委老師常常通過我的眼神來了解我的內心世界,千萬不能緊張,不要俯視地面或仰面朝天看,更不要裝腔作勢地端架子,要總是使人感到親切、真誠,這樣才能效果好。也不要老是想拿第一,把心態擺平了,投入地去做。想到這,我稍鎮定一下,然後就從容並平和走上了舞台。落落大方的站在台上,兩眼平視,自然地望着觀眾和評委老師,以和觀眾平等的、談心似的態度開始了我的朗誦。

  當我朗誦到“長城!你向人們訴說著中山河的錦繡,你在向人們訴說著中華歷史的悠久,你向人們訴說著中華文化的燦爛,你向人們訴說著中華民族的智慧和力量,”時,我熱血沸騰,心潮澎湃。我真正感到作為一個中國人的驕傲。當朗誦到“我登上崇山峻岭的高峰之巔,我站在萬里長城聳入雲端的烽火台上,我昂首挺立在世界的東方,俯瞰祖國的山川大地,向世界的大洲大洋,向天外的星球宇宙,縱聲呼喊:我愛長城!我愛中華!”時,我語氣激昂。似乎以的祖國強大的力量作為了我實現理想的原動力,對理想的充滿了信心。就這樣,我用堅毅和甜美的聲音把祖國、長城這條騰飛的巨龍,描繪的淋漓盡致。揮灑並澆灌着我的理想之花。朗誦完了,我微笑着走下講台。

  同和中學初一:8***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