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天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理想的夜空上,星星閃閃發光,那是我美麗的理想在呼換着我,但理想的星星不會總是閃亮,它總在一次次的天黑夜的交班下暗淡下去,而當繪畫家的理想卻像月亮一直在群星中高傲地矗立着,而且越來越飽滿……在大多數人的眼裡,畫家是個普通的職業,普通得就像一張白紙一般,有人說:畫家生前是貧窮的,沒有人會真心懂得他的畫,只有在他死後,人們才會慢慢欣賞他的藝術風采。很多父母也常拿自己的孩子看漫畫是不學無術,玩物志,我些話深深地顫動着我的心,我心中暗暗發誓,我要改變這種沒有科學道理的理論。 

  但說實在的,我從小就愛上了繪畫,記得上小學一年級時,就喜歡拿起筆在紙上塗塗畫畫,畫小女孩在她頭上、手上、衣服上添幾朵花,畫動物喜歡給它畫上可愛調皮的大眼睛,比喻兔子的三嘴……爸爸媽媽見我這麼熱衷於繪畫,就帶我去報了畫畫興趣班。 

  在畫畫班上,我心靈手巧,巧奪天工,總畫出讓人意想不到的“風景畫”,做出“精緻”得讓人無法挑剔的手工,當時我很是得意。一天我又去補習,在下課10分鐘時畫了一張畫:微風吹過小孩的頭髮,那頭髮便蓬鬆蓬鬆地揚起來,几絲秀髮還蓋住小女孩的臉,她靜靜地立在草坪上,臉上充滿憂愁與傷感,似乎還掛着幾滴末乾的眼淚。出於習慣,我又在她的全身上下畫滿結,在天空畫上笑呵呵的太陽,以為很完美了,便拿起畫給了老師。我以為老師會很欣賞表揚我的,沒想到老師嚴厲地批評了我:一張生動的畫要畫得恰到好處,背景和裝飾要按主題來塔配,你的畫是要表現人物的憂慮,為什麼還要畫上笑嘻嘻的太陽呢?再說現實中會有全身上下扎滿結的人嗎?我不住笑了,但看着老師極其認真的態度,我立即安靜下來了,在那剎那,我才發現我並不懂什麼是畫畫,我的畫沒有靈魂、沒有風格,原來我只是想着怎麼才能把畫畫得“美麗”,卻一點也沒有想着怎樣才能把人物的內心襯托出來,才能把畫畫得更有意義。 

  為了真正感受到畫畫的樂趣,我便把當作畫家的理想放致終點,我會不斷學習,集起經驗,更努力奮鬥。 

  繪畫家的理想會實現嗎?真期待。天上的月亮對着我笑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