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童年趣事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許多值得回憶的趣事。 

  當然我也不例外,不信你聽。在我五歲時,媽媽買了一隻小公雞,小公雞可漂亮了:紅紅的雞冠,一身油亮的毛,尤其是它的尾巴,人人見了都誇它。 

  一天我玩完回家,無意中聽到媽媽與外婆的談話,要殺了小公雞,我連忙說;“不要,不要,我要小公雞陪我玩。”媽媽笑着說:行,不殺它可以,不過小公雞必須要下蛋,我才答應不殺它。”我一聽說要小公雞下蛋,就趕緊喂它吃米糠、蟲子……好讓它下蛋。外婆說:“小公雞是不會下蛋的。”可是小公雞吃飽了,不再吃了,但還沒下蛋。我表面雖然很輕鬆,但心裡卻急得很。於是我偷偷地跑去廚房,從碗里拿出一個雞蛋,放在小公雞的窩裡。接着就裝着去看,說:“小公雞下蛋了!小公雞下蛋了!”媽媽跑出來說:“好,今天就拿小公雞下的蛋來做菜吃。”我想;這次媽媽可以不殺小公雞了。正想着媽媽就拿了雞蛋,“啪”的一聲雞蛋殼碎了,但看不到蛋清和蛋黃流出來,噢,原來這是個熟雞蛋。媽媽和外婆笑得眼淚都要流出來的,我也在一旁哈哈大笑。最後,媽媽還是把小雞留了下來給我。 

  從那以後,每次看到別人的公雞,我就會想起這件童年有趣的往事來。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