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童年中七彩的生活,是我記憶夜空中的一顆繁星,它不時地閃爍着光輝。

  那年我才三歲,正在奶奶鄉下家過年。我坐在木椅上,兩腿不停地擺動着,有滋有味地看着電視。“轟隆隆”,電視上的飛機起飛了,慢慢地升高,最後遨遊於碧藍的天空中……廣播里也同時傳來“XX 號飛機正在起飛……”“飛機!”我一聽,“攸”地一聲一下子從椅子上跳下來,兩隻手往上擺着,嘴裡不停地興奮地喊着:“飛雞!飛雞!我要騎飛雞!我要上天去!”

  我拚命地甩着兩腿,一搖一擺地走到雞窩前,看着雞“嘻嘻”傻笑着。想必是被我的表情嚇壞了,雞撲着翅膀亂飛亂跳。我瞅了許久,眼光落在了一隻身材高大,神情氣宇軒昂的雞上。我一下子撲到那隻前面前,想來個出其不意,可誰那雞早有防備,“咯咯咯”地亂叫之後,立刻快速地躲開了我的魔掌,搞得我撲了個空,摔得嗞牙咧嘴。可我更加不服氣了,“撲哧撲哧”地喘着粗氣爬了起來,又屁顛屁顛地伸着手去追。雞們更加驚慌失措了,拍着翅膀飛了一點高,又落了下來。我暗喜道:你肯定飛不高的,我還沒按按鈕了,你怎麼能起飛?我又鉚足了勁,甩着胳膊追着那隻雄糾糾氣昂昂、帶着很大“紅帽子”的公雞。因為我知道,只有它夠大,才有足夠的力量把我帶到天上去。瞧准了,我一把撲上去,抓住了它。我又把腿一掛,就騎在了它的身上。看着雞冠是紅色的,和電視上的按鈕一樣,我就使勁地按住它,可不管我怎麼擺弄它,它就是不起飛,還不停地搖擺着身子,差點把我抖下來。我生氣了,心想:看你起不起飛!我拚命地拍打着雞的身子,雞疼得不斷叫喚。突然,它猛地一抬身子,“嘭”的一聲,我摔倒在地,沒騎“飛雞”的難過和摔在地上的疼痛使我一下子放聲大哭。哭聲終於驚動了奶奶,聽完了我的哭訴,奶奶笑着說:“飛機是機械,而我們家的雞是家禽,此‘雞’非彼‘機’,再說,我還沒聽過,哪個公雞能飛上天的嘛!”可那時的我卻什麼也聽不進去,只會搖着頭說:“我不管,我不管,我就是要騎飛雞,我就是要騎飛雞……”

  回憶起這件事,至今,我仍然記憶猶新,它已經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我相信,它一定會成為我七彩童年生活中的一種最鮮艷的顏色。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