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童年趣事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童年趣事

  提起童年,每個人都會偷笑。因為童年的我們很幼稚、天真,童年有歡笑,有淚水,有苦澀,有甜蜜,童年像一道懸挂在天空的彩虹。它因為人們的追逐的腳步變得迷人而絢爛。

  童年像一股潺潺流淌的清泉。它因人們的精心保護變得清澈而透亮,童年又像一幅沒有上色的畫卷,它一因自身的單純變得更加純潔而寧靜。

  童年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天真爛漫的年華,如何一幅可以塗抹任何顏色的畫卷,歡樂的童年時代,猶如湛藍天的天空,純潔無瑕,任我們自在渾灑着天真,金色的童年是人生中最無憂無慮的日子,就像一棵茁長的樹一樣,舒心地等待着甘露的滋潤,陽光的哺育。然而,我們畢竟是要經歷風霜雨雪,長成參天大樹的。

  一點雀躍、幾分幼稚,真實記錄著我們成長的歷程;一端正、幾許童真,細微的改變讓我們健康的長大。

  那是一個夏季的傍晚,上空明月高照,一陣陣青草和晚風混合的香味兒撲鼻而來,微風吹拂着草,草波浪般翻滾着,這可不是一個寂靜的晚上,因為有我和小夥伴們。

  我們在院中玩捉迷藏。其中有個小夥伴說:“大晚上玩捉迷藏?為了好找咱就藏在離院子不遠的地方,要是大人們來找我們,也好應一聲?”好吧,就這樣。“等一下,我們不能躲在家裡,要不然一大幫人進去會被我媽罵的。”我說,“就這樣定了”小夥伴們一齊說。

  選好抓的人了,我們紛紛找了個隱秘點的地方藏了起來,一聲“藏好了!”之後,就只剩下風吹動草的聲音。一會兒,一聲尖銳的“抓到了”一個!不用說,準是鄰院和我同班那個“小伍仙”,他總是第一個被抓到,又過了好久那位夥伴還沒有找到剩下的人。於是,他就站在那裡大喊,“我給你們講個笑話啊……”不,這樣做犯規了!他講的笑話可是我們所有小夥伴中笑話講得最好的,一聽笑話,我便豎起耳朵等他講,因為我們對笑話受到了極點,一個笑話都能笑半個多小時!於是,小夥伴們便總叫我“瘋丫頭?日聽,他講得那麼生動,在同一個地方就傳了小聲。我也笑出聲來,旁邊和我藏在一起的小姐姐一聽我笑就知道准得出了大事,便捂住我的嘴巴,我一邊笑,一邊打她,眼淚都笑出來。唉!就因為沒有抵制住笑話的誘惑,我害了所有的小夥伴們都被抓到。

  不過,還有一個神秘的人沒被我找到——他就是十歲的大表哥,我帶小夥伴們去搜巡,好久還沒找到。莫非他消失了?不可能啊!他可是我們幾個中玩得最瘋的一個,不到十一點絕不上床休息。我們正想着,我忽然看見一個東西在動。咦,會不會是大表哥呢?我悄悄的走過去,只見一個穿黑色衣服,躲在兩輛黑色汽車中間的暗處,當然不會引起注意。小夥伴們跟上了我,於是,我便輕輕的過去,說:“大表哥,你怎麼躲這兒呢?”“瘋丫頭,你也是來躲在這兒的,告訴你,這可安全了,上次我就躲在這兒,要不是我媽叫我了,我才不會輕易的出去讓你們找到。”瞧他那一臉得意的樣子,還不知道我已經找到他,小夥伴們就跟在我身後呢!我附合他說:“那你藏好了,千萬別讓他們找到你。”他頭也不回說:“知道了。”我便去和小夥伴們商量着怎麼整他。

  我帶領小夥伴們繞到車前面站在他面前,他沒反應,我便輕輕叫了聲:“大表哥。”他回過頭來,死死的盯着我,指着我身後說:“你快看,他,他們……。”“啊!快跑啦,大表哥。”我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對着他大聲尖叫哼哼,想跑,可沒那麼容易,我早叫小夥伴們堵在後面了,看你往那跑。

  大表哥這下像被壞人圍住要攻打他一樣,當時那模樣可真夠狼狽的。我一臉吃驚的盯着他,“田志,田志,快回來睡覺去了。”大姑在門口喊着。於是,我們都解散各自回家了。那年,我剛滿八歲。

  如今,五年過去了,自從離開他們我從來玩得都不快樂,日子久了,童心淡了,我們都長大了,兒時的我們是那麼天真,快樂!我想等這學期結束后那個既快樂9,又在其後隱藏着悲哀的寒假,我會把大家召集起來的!但那時,不知和我差不多大的夥伴們,還會不會有一點童心?

  也許,將來我們只能與成熟為伴,但是,兒時的記憶會喚醒我們的童兒,讓我們再次感受純潔與快樂,別忘了童年的事,也許它會是你記憶中的一道風景線!

  再告訴你個小秘密,大表哥現在還不知道當年那件事的主謀是我呢!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