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母親很普通,不屬高知分子,也沒有令人艷羨的面容,但她卻給了我悉心的教導,真摯的關愛,使我健康地成長。 

  我從小就是個精靈古怪的孩子,調皮、不喜受約束。 

  當我一歲多,剛學會說話時,就會給媽媽告狀了。爸爸一回到家,我就跑上前去說:“爸爸,媽媽又打娃娃了!”爸爸聽后連忙問:“真的嗎?”奶奶插話道:“瞎說!”我也鸚鵡學舌:“瞎說!” 

  媽媽並不是沒打過我,但每次都不下重手,只是裝模作樣罷了。 

  不過,我卻經常傷痕纍纍,那是因為我太皮,儘管還不會走路,卻經常從搖籃里翻出來。每當這時,媽媽便會心疼地自責。 

  漸漸地,我長大了,媽媽也似乎越來越凶了。記得小朋友們都不願來我家玩,因為如果我犯了錯,即使在夥伴面前,媽媽也不給我留面子,這讓我很丟臉,也讓小朋友們難堪。事實上,這一着似乎很奏效,一個錯誤在我身上幾乎不犯第二次。 

  從此,媽媽便在小朋友中落得了“暴君”的稱號。但媽媽很能忍,也很節儉,她吃飯絕不剩飯,連湯都會喝光。她身體很好,這也許是味口好的緣故。 

  媽媽感冒了不愛吃藥,以前是因為家裡窮沒有葯,現在是因為厭惡,怕葯有副作用。爸爸也不喜歡吃藥,所以我從小就沒輸過液。 

  我身體好離不開媽媽那高超的廚藝。媽媽的廚藝堪與廚師媲美。做絲,她一定親手切,絕不用模子擦,她說擦出來的菜口感不好。 

  媽媽洗衣服從不用洗衣機,即使在大冬天,她也照樣用手洗。我很小的時候,家庭條件不好,熱水要節約用,她就用冷水洗,所以她的手總是又紅又腫。即便是現在,她也不信洗衣機洗出的衣服能比上手洗的乾淨。我和爸常笑她的固執,她卻視而不見,依然如故。 

  我的媽媽教給了我很多:她教我要堅強,遇事不能哭,要動腦筋想辦法;她糾正我的毛病,使我逐漸養成良好的習慣;她還教我待人要平和,不要把別人的過錯記在心上,那樣會傷害自己,更會傷害他人…… 

  我沒記得媽媽跟我說“我愛你”,但是,她的行動無一不在告訴我她很愛家,她很愛我。在她眼中,我是惟一的,永遠是最重要的。 

  這就是我的母親,一個既普通又偉大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