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我的母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母親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母親是世界上最好的母親,我愛我的母親。令我可幸的是,母親還健康的活在我的身邊。

  每當看到母親那操勞的背影,我的心中就會湧起說不出的心酸。我生怕我那一天會見不到我的母親。記得在學校住集體宿舍時,有一天晚上我夢見:母親圍着圍裙在案板上給我擀長長的細面,我坐在鍋眼口添柴燒火,母親擀麵時抖動的身影看得我入迷。突然,不知什麼母親從我的視線中消失了,只留下案板上白生生的麵餅。我在夢中哭喊着叫媽,驚醒了舍友,倒是上鋪的舍友叫醒了我。我現在還分明記得當時我的眼眶中滿含着淚水,那一夜我再也沒有入睡,真怕夢中的景象是什麼不詳的徵兆。第二天,剛好是周六,我急匆匆坐車趕回了家,見到母親后我才放下了心。

  人這一輩子,多大的經濟債都可以努力去還清,唯獨還不清的是父母對子女的恩情債。在我的記憶中,有無數次母親令我心酸的事情。

  記得第一次外出求學時,母親為我買了一雙皮鞋,怕是在學校穿布鞋其他同學瞧不起,於是我就成了家裡第一個穿上皮鞋的人。我走的那天,天已經持續下了好幾天的秋雨,還沒有停住。母親將家裡認為最好吃的,最能帶到別人面前的東西都整理到了我的包里。用新棉花為我脹了一床厚厚的被褥,毛衣毛褲、換洗的衣物都為我收拾得妥妥噹噹。臨走時雨還沒有停,反而下得更大了。母親說要送送我,下着這麼大的雨,我也不忍心讓她被雨淋濕,可是看着母親那堅決的樣子,也不好再推辭。從家裡到車站還有一段很長的泥路要走,而且要經過一段很陡的坡。母親讓我穿上雨鞋,怕穿皮鞋在泥路上弄髒了,上了車別人看到你滿腿腳的泥水惹人嘲笑。母親把傘撐給了我,自己堅持要戴草帽。我執意不肯,母親才同意和我同撐一把傘。在路上母親和我說了許多,也叮囑了我不少。在學校要好好學習,別跟同學打架,跟同學老師要相處好,自己吃好些穿暖和些,別虧了身體。生活費不夠就給家裡寫信或者給鄰居家打個電話,家裡省點沒什麼,糧食都是自家田裡產的,餓不着。在外可不一樣,缺一毛錢肚子就要挨餓……母親的一番話對我來說,就像一根根鋼針,刺到了我的心裡。我連出聲應答的勇氣都喪去了,只是一味地點頭,隱約可以聽到的是發自喉嚨深處輕微的喘氣聲。雨還在下着,肆意地敲打在手中的雨傘上,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響,然後從傘的四面滑落下來,在地面上濺開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路兩旁的茅草從被雨水徹底洗刷一新,晶瑩透徹的水珠粘附在蟲子們精心織成的絲網上,猶如一張嵌滿白色珍珠的霓紗。路在我和母親的腳下向前伸展着,經過那段陡坡時,路上的泥水宛如一條條黃色巨龍,相互糾纏着從坡頂傾瀉下來,發出“咕咕”的聲響,那氣勢好像要把我和母親所吞沒,讓人看了心裡有些發寒。我和母親艱難地走着,一不留神,不是我一把扶住母親,她差一點就會重重地摔倒在泥水中。路很是難走,但總算也走到了車站,母親讓我換上皮鞋,將雨鞋裝進了隨身帶的蛇皮袋子里,又叮囑了我一番。汽車開動了,母親把傘塞進了我的手裡,戴上草帽,背着袋子朝我揮手離去。當我衝出車門時,母親的身影已經漸漸的在雨幕中變得模糊。我的心中想翻江倒海一樣,憋得難受,淚水順着我的鼻子簌簌地流了下來。我擔心母親會不會在來的那段坡路上摔倒?後來,在父親的信中得知,我上學不久,母親跟他一同去了工地,我心酸的淚水又一次流了下來,一滴滴地在信上打落。我又擔心母親那瘦弱的身體能不能在繁重的工地上吃得消?

  如今,母親已經衰老了不少,整天還幫忙操持着家裡的瑣碎事情,沒有停歇過一天。母親每操勞一天,都是無形中給我增加一份負債,我也不知道做兒子的我最終能還清母親多少恩情的債務,我太愛我的母親。

  湖北省老河口市竹林橋中學三年級:孟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母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