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你們有母親吧,你們一定也感受過母親的愛吧,我想是的。我曾見過,也曾親身感受過。

  母親的愛,有很多詞可以形容,有很多句子可以形容。比如:母親的愛彷彿一杯純凈的水(句子)等。我見過很多這種事例(母親的愛)。母親的愛是深沉的。

  記得有一次,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這時已是九點多鐘了,樓上的黃阿姨帶着“絲絲”(一條狗)下樓來。原來她是來接她的兒子。我忙請她進屋來坐,以免得感冒。黃阿姨一邊道謝一邊說她就在外面等。我在三勸她,她就是不答應,我也不在強人所難了。我就進屋看電視去了……十點鐘了,我終於按不住關心黃阿姨的心,探出頭望了望外面,寒風呼呼的迎面吹來,吹得我直打哆嗦,這時我驚呆了,黃阿姨還在!寒冷刺骨的寒風呼呼的吹着,在寒風中,黃阿姨的頭髮在風中飄擺,她不停地搓着手,哈着氣,跺着腳,焦急的等待著兒子歸來……“絲絲”也在她身旁搖着尾巴,寒風讓它在黃阿姨身邊不停地轉,不停地叫,好像在說:“主人,太冷了,我們回家吧。”我看到這種情景感動不已,心想:這實在太感人了,她的兒子多麼幸福呀!

  記得還有一次,我放了學,在回家的途中(要到家時)院子里的皮鞋匠的妻子站在路旁(她因不幸而成了神經病患者)。此時,她的兒子也回來了,她高興得不得了,急忙迎上去問這問那。她的兒子不但不理她還冷冰冰的說:“走開。”她像挨了罵似的,不做聲,低着頭跟在兒子後面。我看到她的兒子那樣對母親,十分氣憤,心裡很不平靜,很想去為這位慈祥的母親伸冤,報仇。

  母親的愛不僅深沉,還很嚴厲,這是我親身感受過的。

  記得有一次,我還小,不知糧食的獲得是不容易的。媽媽這天給我買了幾個肉包子,我只聞了聞,咬了一小口(外皮)就不吃了,媽媽很生氣,叫我必須吃完,我卻趁媽媽不注意把包子放進了碗里,用其他包子蓋住。媽媽回過神來問我:“吃完沒?”我說:“吃完了。”媽媽滿意地走了。過了一會兒,媽媽來找我,問我:“為什麼撒謊?”還嚴厲的批評了我一頓,我心想:不就是撒了個謊,用得着這樣嗎?媽媽解釋了一下,我才明白這糧食來之不易。

  母親的愛是深沉的,是嚴厲的,人世間這母親發自內心的愛多麼純潔啊,有的話一定要珍惜這份沉甸甸的母愛,我們也要因有這份沉甸甸的母愛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