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的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的母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我的母親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的母親。 

  母親,是一個多麼崇高的字眼,一種多麼博大的心胸。我們有一個共同的母親:祖國。長城是她的不屈的脊樑,喜馬拉雅是她的有力的雙臂,長江與黃河是她的明亮的雙眸。 

  可我們不能忘記她所承受的種種屈辱。圓明園的殘垣,記下了八國聯軍殘暴的獸行;盧溝橋的獅子,目睹了山河破碎,她的子民流離失所;可母親只能眼睜睜的看着這一切,以淚洗面,無能為力。 

  在七月的星火中,在南湖的紅船里,母親奮起搏擊。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號召下,在飄揚的黨旗引領下,渡黃河,過草地,爬雪山,與國民黨反動派進行艱苦卓絕的鬥爭,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母親站起來了,人民當家作主了,母親蒼老的臉上洋溢着青春的笑臉。 

  一九七三年,那是一個春天,母親開始大刀闊斧,改革開放,祖國母親在騰飛。她加入了WTO,她的宇航員漫步太空,她成功地舉辦了二零零八年的奧運會。歌曲《流 亡三部曲》、《義勇軍進行曲》、《春天的故事》唱出了她的心聲。 

  今天,五十六門禮炮在天安門廣場奏響,五十六個民主在天安門廣場歡唱,母親迎來她六十華誕。母親的臉上流下一種液體,熱熱的,黏黏的,甜甜的。這是對美好生活嚮往的淚;對改革開放讚美的淚;對中華民族飛騰而歡欣的淚。 

  同學們,我們在母親的懷抱里幸福地成長。讓我們大聲地祝祖國母親生日快樂,願她永遠堅強 永遠蓬勃。作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我們要接過時代的接力棒,飛奔向前,讓母親不再流淚,為祖國母親譜寫更璀璨的詩篇。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的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