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的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的母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每個人降臨這個世界時,都有兩個母親,一個是生我養我的親生母親,一個以另外的方式關懷我們的祖國。看到祖國這個詞,我就會聯想到山清水秀的桂林,有着四奇的黃山……。當然,還有我們永不服輸的龍的傳人! 

  轉眼間,祖國60周年的生日來到了,我心裡是無比激動。60年,在人類的歷史長河中只是彈指一揮間,然而,偉大的祖國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到處是日新月異的創造。到處是招商引資,促進經濟建設的洪流。我彷彿看見南湖的紅船沐浴着太陽的金輝,向今天駛來。井岡山的紅旗,杜鵑笑靨和映山紅的壯美像紅霞款款飄來。寶塔山的熱風,延河水的激浪,青紗帳的故事挾着黃河的瓊漿,孕育了千萬英雄的兒女。 

  我愛我的祖國母親,中國在公元前221年嬴政統一中國史稱秦始皇開始,逐漸成為一個富饒、美麗的國度;張騫出使西域,創建絲綢之路;唐太宗李淵建立了大唐;明太祖朱元璋以一個農民的身份創建了明朝;大金大汗皇太極攻克了北京,創立清朝後……從“玄武門之變” 到“康乾盛世”……從圓周率,四大發明,地動儀,渾天儀……從孔子,孟子……從王羲之,柳公權,顏真清……從李白、杜甫、陸遊、葉紹翁、蘇軾、辛棄疾…… 中國每個方面都在逐步的昌盛,成為當時世界上發達國家之一。 

  在毛主席、周總理的領導下,帶領中國人民,建立了一個嶄新的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永遠記得,在2001年,我們申奧成功,我永遠記得,中國人辦了世界上最精彩的奧運會。這裡證明了我們的祖國母親是無比強大的! 

  2008年5.12日,這是一個無比悲痛的日子,在四川省汶川縣發生了8.0級大地震。很多在5·12地震時,前去救助的軍人很多都能捨去自己的親人為災區的人們服務;在自己親人的生死都無法確定的時候,還是一心一意的救助災區的人們;在自己的孩子沒有奶喝的時候去喂孤兒。這一切的一切不是對祖國的愛是什麼? 

  我們作為90后的小學生,唯一能為祖國做的就是好好學習,為國爭光,保護環境,讓祖國變得更美,更強大!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祝福我們親愛的祖國國泰民安,前程似錦,繁榮昌盛。讓我們為振興中華而拼搏吧!要知道振興中華是我們每位同胞義不容辭的職責,是歷史賦予我們的神聖使命!告訴自己吧,我們的心永遠屬於祖國母親!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的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