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種大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大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種大蒜 標籤:種大蒜作文 大蒜作文

種大蒜

   安徽省歙縣城關小學四(2)班

  杜萬悅

我最愛到外婆外公家去了,前不久就去了一趟,那一天我可沒有白去。

那一天,我 剛到外婆外公家就看見外婆挎着一籃的東西,扛着一把鋤頭,看樣子是要去田 里,我問了問外婆,外婆說:“我這是要去田裡種大蒜。”種大蒜,我只是見過,吃過大蒜,並沒有種過大蒜,我便帶着好奇心隨着外婆去了田裡。

外婆在地里刨起了溝,我試拿了一下鋤頭,我連提都提不起來,外婆說:“照這樣的話,那只有插大蒜最適合你了。”我聽了又放掉手中的鋤頭,去拿大蒜來插,按照電視上說的把大蒜之間的距離拉開,正當我插得津津有味的時候,外婆跑過來對我說:“你插錯了,大蒜平的那一頭是不能朝上的,那樣子長出來的苗就是歪的了。”我聽了外婆的話,一下子愣了,原來種大蒜還這麼講究呀。就在我手忙腳亂亂拔大蒜的時候,一不小心把裝大蒜的籃子打翻在地,大蒜撒落一地,我又得撿起大蒜重新插。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種好了大蒜,這時我想到了《憫農》中的“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句詩。

這次種大蒜令我記憶深刻,使我懂得了要愛惜糧食,盡量少吃點零食,吃飯時不剩飯。因為這都是農民們用雙手換來的。

您正在瀏覽: 種大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大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