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大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大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種大蒜 標籤:種大蒜作文 大蒜作文

一個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媽媽來到廚房種大蒜,我們先把大蒜那厚厚的皮剝掉,大蒜露出了白白胖胖的身子,我拿來一個碗,在裡面乘上清水,可是當我們把大蒜放進水裡時它卻東倒西歪的站不住,於是我拿來一塊石頭壓住了它。 

  第二天早晨,我驚奇的發現大蒜的頭上裂開了一條縫。我以為它得兩三天才能裂開呢,真沒想到這麼快。 

  到了第三天,大蒜露出了小芽,黃綠色的,底部長出了山羊鬍子般的根,我興高采烈,一蹦三尺高,看着它水靈靈的樣子覺得它十分可愛。 

  我繼續觀察,它竟長出了二厘米長的莖,頭上都被擠紅了,好想費了很大的力氣才鑽出來的,它的樣子如同一個羞紅了臉的小姑娘。 

  又過了兩天,它的根已經有一寸長了,縱橫交錯的根布滿了整個碗,碗里的水被一滴不剩的喝了個精光,我不得不又給它澆水,現在不用石頭壓它也能站立了,顯得亭亭玉立。真是團結力量大呀。 

  我出門了兩天,一進家門趕快去看它,哇!蒜苗有一尺來高了,長的十分茁壯,葉子綠的可愛,蒜瓣不斷的喝着碗里的水,這不,水又沒了,我看了非常高興,心想:“蒜寶寶”終於“長大成人了”。 

  又過了幾天,葉子變成深綠的了,莖已經承受不了葉子的重量了,耷拉下來,我看了十分傷心。心裡默默祈禱:“蒜寶寶,你可不要一命嗚呼呀!”媽媽說把它的葉子剪了可以做湯喝,我不願意大哭了一場,但最終還是同意了,真沒想到我的“蒜寶寶”竟然起死回生了,又長出了新的蒜苗。 

  我為了養這些:“蒜寶寶”付出了許多精力,使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父母,他們為了我付出的不是更多嗎?

您正在瀏覽: 種大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大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