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種大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大蒜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種大蒜 標籤:種大蒜作文 大蒜作文

  9月21日晴

  今天是星期天,我做完作業,閑來無事,便向媽媽要了五顆大蒜,想把它種到一次性杯子里,來觀察它的成長。開始,我還真不知道這麼圓的蒜怎麼種,後來,在媽媽的指點下,我先脫去了它的外衣,哦,這蒜原來是由幾個小小的蒜瓣包在一起組成的。它們渾身是白白的,就像一個大家庭里的幾個光屁股娃娃,牢牢地抱在一起,很是有趣,我桃了幾顆大的種下去,埋上土,澆上水。然後把它們移到了陽台上。

  就這樣,我把蒜種連同我的希望一併給了這幾個塑料杯子。

  10月1日晴

  好長時間了吧,怎麼還不見動靜啊,我都等得有點不耐煩了。

  早晨,我又一次迫不及待地去看我的大蒜,哇!大蒜終於有變化了,只見它的頭頂上露出了一點綠意,雖然不是很多,就那麼一點點,可終歸是一個新的生命啊!小芽綠綠的,儼然一個剛出生的小寶寶,可愛極了。“大蒜出來啦!我的大蒜出來啦!”我邊喊邊沖向飲水機。趕緊接了一杯子純凈水給大蒜澆上了,希望它能快快長大,啊!還長鬍子啦,這時,我才發現杯子里有白色的細毛,我想那應該是大蒜的根吧,你看那根一縷一縷的,多像是老人的鬍子啊!

  10月23日晴

  在我一天天的注視下,在我一次次的“關愛”中,大蒜像一個懂事的孩子,葉片青青的,寬寬的,終於長到有5、6厘米高了,有的甚至還分了叉,一片變成了三片,白鬍須就更長了,媽媽說,現在不能在杯子里了,該給它換一個花盆了,要不就成“小苗子”貨了。說實話,我還是第一次這麼勤快,這麼細心,我小心翼翼地用剪刀把杯子剪破,然後,一棵棵地把它們移到了花盆裡,噴上水。

  聽媽媽說,它的葉子就像韭菜,割了一茬還能再長出一茬來,而且還可以做炒菜,味道好香,多奇妙啊!我不禁為自己的勞動成果而感到自豪。在學習和實踐中,我的知識積累越來越豐富,就像大蒜苗——越長越高。

  甘肅天水秦安縣興國四小四年級:ykwqs1234何暉

您正在瀏覽: 種大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大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