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買東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買東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還記得第一次單獨買東西,是在我4歲那年。 

  一天的一個中午,奶奶想給家裡買點水果,剛要出門去買,看着奶奶辛勞的樣子,我連忙開口,自告奮勇地說:“奶奶,您別去了,買什麼水果,我還是幫您去買吧!”奶奶吃驚地回過頭,看着我笑咪咪地問道:“程程,你,你能行嗎?”爸爸在一旁連忙說:“行,買點梨,就讓小楚怡張去鍛煉一下自己吧”!然後,爸爸再三地囑咐我,錢一定要拿好,路上當心車輛,我一邊答應着就出門了。 

  我來到了菜市場十字街口賣水果的地方,東張西望,尋找要買的水果,突然,眼前一亮,發現了一個賣梨的籃子,走到跟前,見賣梨的是一位老頭,便問道:“老爺爺,多少錢一斤?”老爺爺抬起頭來,上下打量了我一番說:“哦,小客人來啦,一元錢一斤。買幾斤?”然後,我彎下腰來,裝模作樣的學着媽媽平時買東西的樣子,挑了幾個梨,說了聲夠了,老爺爺稱了重量,算了賬,我按他說得付了錢,說了聲:“再見”。就興高采烈列的往回走,一邊走一邊得意洋洋,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幫大人完成了一件任務。 

  回到家裡,奶奶解開塑料袋一看,哭笑不得,原來我買的不是梨,而是蘋果。奶奶並沒有責備我,而是笑呵呵地說:“傻孩子,你買錯了,這不是梨,是蘋果。”說著講起了梨和蘋果的區別,經奶奶這麼一說,我才醒悟過來,但覺得很不好意思,沒有圓滿完成任務。爸爸在一旁說:“沒關係,有勇氣一個人去買東西,既得到了鍛煉,又增長了知識,已經很不錯了,下一次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聽了大人的一番話,頓時覺得心裡甜滋滋的,暗下決心,下一次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 

  通過這次的鍛煉,在以後的日子裡,我經常幫家裡人買一些小東西,比如:買鹽、買豆漿、打醬油、醋等,可老練了。他們直誇我是個小大人!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買東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買東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