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學生日記(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日記(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日記(二)

河南省信陽市十三小學

  程逍

我喜歡爺爺用他那長滿老繭的手撫摸我的頭,也喜歡爸爸用有力的大手把我高高舉起,更喜歡媽媽那溫柔的手牽着我。

小時候,媽媽經常牽着我的手,散步的時候牽着手,逛商店的時候牽着手,就連上下樓的時候也要牽着手。不過我不知道這是什麽意思,也就習以為常了。

現在我長大了,還是喜歡和媽媽牽手。一次,我和媽媽牽着手去商場買東西,遇到兩位同學,同學看見我和媽媽牽着手,對着我偷偷地笑。我不好意思地鬆開了手。

吃飯時候,我忍不住問媽媽為什麽老牽我的手?媽媽不明說,先給我講了一個故事:媽媽小時候,媽媽的外婆經常牽媽媽的手,媽媽長大后覺得很害羞,就想方設法地甩開,太姥死後,媽媽多想牽太姥的手啊!媽媽很後悔以前那麽做......我一下子豁然開朗,原來牽手也是一種愛,是對子女的呵護,更是兒女的依戀。

   散步的時候,我又慢慢地牽上了媽媽的手,讓我再次感覺到媽媽溫暖的手,心裡熱乎乎的。

指導老師:張雅紅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日記(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日記(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