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建黨90周年,我愛你中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建黨90周年,我愛你中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90年的風雨路上是誰與你同抗風雨,90年的崛起路上是誰與你共同崛起?

  有一種疼痛,能夠讓心顫抖,有一種疼痛,能夠讓民族戰鬥,也有一種疼痛,能過讓我們永遠不會忘懷。那一年,我們的爺爺,還小,但是這種疼痛已經留在了他的心中。

  華夏的文明流傳了五千年,我仰視這矗立在面前如天高的榮耀時,那一種透體而出的崇敬,讓我自己震撼。有人說,東方的大地上黃金遍布;也有人說,中國的大地上珠翠滿地。可是,誰看到了中華大地上那民族的鮮血?又有誰知道中國的土地之所以豐饒是因為大地的恩賜,是因為祖祖輩輩血汗滴落的報償。

  貪婪的人們總會給自己貪婪的掠奪找到一個看似偉大的借口,就好比有人拿着槍衝進你的家,殺了你的父母親人,拿走你的錢財金箔,然後再一臉親善的跟你說這是為了你們家的繁榮一樣。

  就這樣,歷史的齒輪必然會繼續轉動,而中華民族也必須生存,如何找到一個目標,繼續下去,這就是歷史交給中國人的使命。

  而在這樣一個脆弱而飄搖的時代,中國共產黨出現了,用他有力的臂膀承托起了民族的重量,用他筆直的腰桿挺起了民族的脊樑。

  百萬雄師的長江之歌已經久遠,但聲威猶存;風吼馬嘶的黃河之頌已經過去,但言猶在耳。90年的時間一葉孤舟已經紅遍了壯美的河山。有人感嘆,時間易逝,有人感嘆,精神長存。

  時間回溯90年,風雨飄搖,殘美的精緻中,最多的卻是傷痛。泥土路上,哀戚的人們邁着毫無生氣的腳步;泥土牆裡,滿是煙灰的煙囪里已經多久沒有冒出裊裊炊煙?熙攘的大上海,紙醉金迷的夜總會,用金錢銀元堆砌的奢侈,用高跟紅唇顯示的浮華。這就是1921年。

  一木舟,一烏篷,江河浩淼,還是1921年,一個巨人誕生了,他就是—中國共產黨。有人形容中國是一條盤踞在東方大陸的巨龍,也有人說他是一隻沉睡中的雄獅,但是站在歷史的高度上看,中國就是一座巨人的搖籃,用江河為乳,以青山為脈,予以青雲之志,贈以大地之懷。

  巨人的肩扛起了民族的榮辱,巨人的手承託了四萬萬人的得失。90年,90年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一個長壽老人由生到死一生的時間,也是一個民族由衰到盛的時間。看似兩個簡單的數字,而書寫的卻是中國的輝煌。

  從1921到1949,炮火遠離了這篇滿布瘡痍的大地,而另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卻是剛剛開始。

 

  濟寧市第9中學六年級:韓佩峰

您正在瀏覽: 建黨90周年,我愛你中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建黨90周年,我愛你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