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慶建黨90周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慶建黨90周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中國共產黨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目標,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行動指南,是用先進理論武裝起來的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黨,是有能力領導全國人民進一步走向繁榮富強的黨。

  九十年前,嘉興南湖的遊船上,誕生了偉大的中國共產黨。九十來,中國共產黨從小到大,從弱到強,從幼稚到成熟,不斷發展壯大,從建黨之初的五十幾名黨員,逐步發展成為在全國執政六十多年,擁有七千八百餘萬黨員的大黨。這九十年,中國共產黨領導我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任務,實現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中國人民從此站了起來。這九十年,中國共產黨領導我們建立了社會主義制度,實現了中國歷史上最廣泛最深刻的社會變革;領導我們創造性地實現了由新民主義到社會主義的發展,實現了中國社會變革和歷史進步的巨大飛躍。這九十年,中國共產黨領導我們建立了人民民主專政的國家政權,建立了獨立的和比較完整的國民經濟體系,開創了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局面。這九十年,我國的政治、經濟、文化等飛速發展,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與日俱增。這九十年,是中國共產黨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同中國實踐相結合而不斷追求真理、開拓創新的九十年,是為民族解放、國家富強和人民幸福而不斷艱苦奮鬥、發奮圖強的九十年,是為完成肩負的歷史使命而不斷經受考驗、發展壯大的九十年。

  認真追溯黨的發展歷程后,我更加深深地體會到中國共產黨不愧為偉大、光榮、正確的馬克思主義政黨,不愧為領導中國人民不斷開創社會主義事業的核心力量。近幾年,隨着黨的十七大和十七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的召開,我國改革發展的宏偉藍圖正在我們面前逐步繪就。中國,正站在一個新的歷史起點;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世界發展的潮流中,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樹起了一座里程碑;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從此掀開了新的篇章,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邁上了新的征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展現新的前景。

  廣興學校初一:宋偉雄

您正在瀏覽: 慶建黨90周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慶建黨90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