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戒煙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戒煙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回來了!”一跨進家門,我便把那沉甸甸的書包從肩上取下來,扔到椅子上。”放學回來了,微微。“咦,這聲音?我懷着好奇心打開房間門,探出頭往裡面瞧,只見爸爸正躺在床上,一邊抽煙,一邊玩電腦。“爸爸,您不是去外地出差了嗎?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我驚訝地問道。“哦,因為廠里發生了點事,所以提前回來了。怎麼,不歡迎嗎?“爸爸說道,白煙不斷從嘴裡吐出來。”歡迎,當然歡迎,我高興還來不及呢!“我急忙糾正道。好熏人的煙味,我不得不走出房間。 

  吃完晚飯,爸爸把碗筷退到一旁,鄭重地向家人宣布:“從今天開始,我要正式開始開始戒煙了。“爸爸的嚴肅卻反而引來我們的一陣嘲笑。爸爸開始疑惑不解,看看他一臉的迷惑的神情,我笑着說:“爸爸,你這是第三次‘正式戒煙’了。”“沒關係,請你們相信我,這次一定會成功的。”他拍拍自己地胸口,堅定地說。“好吧,我就再相信你一次。”我雖然嘴巴上這麼說,但心裡卻還半信半疑。不說以前,就說剛才吧。你也看到了,一打開房門,就聞到一股香煙味,夠讓你咳上半天了。如果你仔細一點,往地上一看,可以說是滿地都是抽剩的香煙蒂。 

  最近幾天都沒見爸爸抽煙,難道他真的戒掉了?我還是不太相信。 

  一天放學,我在家後面的馬路旁發現了爸爸的汽車。車窗開着,還從裡面冒出陣陣白煙。我走上前去,睜大好奇地眼睛往裡面一看,大吃一驚:爸爸正坐在裡面舒舒服服地抽煙呢!爸爸看見我,慌忙滅掉手中的煙,扔出車窗,但已經來不及了。我讓爸爸把抽剩的香煙全部上繳,他卻跟我死皮賴臉地說:“就剩這最後一支了。不信,你就上車來搜搜。”我只好相信,便拖着爸爸下車,以防他再抽。 

  這幾天,爸爸被我監視着,不敢抽煙。直到有一天,他終於熬不住了,無奈地說:“我再也不戒煙了。”說罷,便拿出一支香煙,抽了起來…… 

  唉,第三次戒煙計劃失敗了。戒煙真的有那麼難嗎?

您正在瀏覽: 戒煙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戒煙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