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每一時刻都應該有它高尚的目的,這是蘇聯作家高爾基說過的話。的確,人生便是創造自己價值的過程。

  有些人,總是遊手好閒,無所事事。還整天怨天尤人,抱怨個不停,任憑自己的人生慢慢流逝。

  有些人,珍惜自己的人生,不放過身邊每一個機會,努力學習,不恥下問,有着良好的人生規劃。

  兩種人,兩種人生態度,兩種天壤之別的人生。都說,瘋子與天才只有一步之遙。但這一步,卻是大多數人都無法跨越的。這一步,是勇氣與智慧的結合體,它決定了成功與失敗的關鍵。

  如果說成功是人生的終點,那麼人生便是通往成功的階梯。這階梯上也有數不勝數的牽絆,會令人絕望、沮喪、痛苦、後悔及悲傷……這些牽絆如同長滿毒刺的荊棘,朝你湧來,令你防不勝防。這種失敗的,受阻的感覺,會令人窒息!

  但,人生不正是這樣的嗎?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過去的就過去罷了,失去就失去罷了。痛哭過後,抹抹眼淚繼續走;摔倒過後,爬起來拍拍灰繼續走;受傷過後,好好養傷好起來後繼續走。幹嘛要放棄呢?幹嘛要論陷呢?真的有那麼難嗎?

  闖過去,身後有家人的祝福,有老師的教導與關心,有同伴的鼓勵與加油。哪怕艱難險阻,也要微笑着闖過去。

  人生那麼遙遠,何必只留戀腳下的!為何不把眼界放寬一點。這時,你會發現:我們的人生還很漫長,看那路,無邊無際,看那路是多麼寬廣,我們何必要局限於這個小小的“泥潭”呢?

  人生是漫長的,又是短暫的。這取決於人對人生的態度,當然,還有信念與意志。

  六年級:幸福有約7732(嫻嫻)

您正在瀏覽: 論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