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份閃耀着光芒的堅定——讀《老人與海》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份閃耀着光芒的堅定——讀《老人與海》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那堅強的老人又一次浮現在我的眼前……

  他,平凡,猶如茫茫沙漠中的一粒細沙,微不足道;他,孤單,無依無靠的生活,卻造就了他新銳不俗的信念;他沉着,在茫茫海洋中尋求精神食糧……春風拂來了一絲綠意,大地充滿無限生機,海浪向老人宣戰,老人展開寬闊的胸懷。法國作家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寬闊的是人的胸懷。”而我想,在所有人寬闊胸懷之中,老人的胸懷是可以包容世間萬物!

  他出海了,這時他有一次夢的航行,他將踏着和煦的陽光,擁抱世界。在經歷了一次次失敗后,他捕到了一條大得驚人的魚,我想這足以讓他得到精神上的滿足,經過了三天三夜的周旋,通過與大魚的殊死搏鬥,他在筋疲力盡的最後關頭,終於戰勝了大魚,把它綁到了自己的船舷上。在搏鬥的過程中,他心中一再出現一個念頭:“人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他曾這樣高喊着激勵着自己:“你盡可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然而,他還是失敗了:在歸途中,飢餓的鯊魚接二連三地追上來,他拼盡全力,一條條地殺死這些掠奪者;但我想他不是純粹為了自己的,我想在他的背後有一股巨大的力量推動他向前,這是一股信念之泉,源源不斷。老人回到岸邊,他帶回的只是一條巨大的魚骨,一條殘破的小船和一副疲憊不堪的軀體。他失敗了,但他內心的驕傲絲毫不受損傷。他英勇地失敗了。在小小的窩棚中老人安然入睡。他沒有失望,他沒有被打敗。對他來說在他的心靈深處他贏了,精神使他不畏失敗。

  單純、樸素的老人在我的心口回蕩。

  我想他在我的心中是破繭成蝶的過程,而不是翩翩起舞的美麗,是流星劃過的絢麗,而不是滿天繁星的閃耀。是的,他很平凡,卻有不俗的信念,他深信,用心去等候,總有大魚上鉤,他堅信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徐徐微風拂過,撫平了我的惆悵。

  那無邊無際的大海啊!你那麼令人追尋,卻自我蒙上了一片神秘,那年,我擁抱了你,你獻給我了朵朵浪花和一個精緻的貝殼,當我拿起它時,裡面弱小的生命已不見蹤影,浩瀚的大海啊!你的溫柔被你遮蔽,冷酷的摧殘生命,我卻依舊追尋!我想老人和我一樣,對這美麗的大海如此痴狂。

  沒有人像他這樣,釣不到大魚依然堅持。在上岸那刻,雖然只剩下一副殘露不堪的魚骨,但他那一刻心裡應該笑了吧。他戰勝了自己,那副魚骨變成了見證。那滿身的傷也成了見證。他英勇的敗了,但敗的有尊嚴,敗的光榮。

  而我,沒有老人那新銳不俗的勇氣。沒有老人堅定的信念。也沒有老人面對困難必勝的決心,但我面對小小的困難就想到退縮,想想一生都生活在自己世界里的海倫凱勒,想想終生獻給科學事業的瑪麗·居里。想想他們的堅定。他們的決心,我何德何能放棄一次次的機會,面對困難低頭呢?我認識到了,一切的成功都是由自己開啟的!

  指導老師:潘智敏

  溫州二中初二:胡碧純

您正在瀏覽: 那份閃耀着光芒的堅定——讀《老人與海》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份閃耀着光芒的堅定——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