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經典詩詞朗誦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典詩詞朗誦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聽着這千古絕詩,你會想:一定是在舉行古詩詞比賽。對!今天,是我們店子街小學在舉行期待已久的古典詩詞朗誦會。賽場人聲鼎沸,隨着主持人的開場白,賽場立刻安靜下來。傳承中華文明古典詩詞會正式開始。 

  第一個出場的班級是五一班,他們為我們朗誦的是具有‘詩仙’之稱的唐代詩人李白那膾炙人口的千古絕唱《將進酒》。他們朗誦的盡心儘力,觀眾聽得如痴如醉。令我印象最深地是二三班的小弟弟小妹妹為觀眾帶來的《春天頌》。還配有舞蹈呢!跳舞的小妹妹一個個活潑可愛,將春天讚頌的猶如剛落地的娃娃,為人們帶來生機。該我們班表演了,同學們一個個精神飽滿,意氣風發,將岳飛將軍那令人熱血沸騰的《滿江紅》的豪言壯語盡情抒發。那是我彷彿看到岳飛將軍那精忠報國,面對敵人不卑不亢的偉大精神。一曲優美的中國古典舞蹈將蘇軾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娟。”的心愿表現的淋漓盡致。當我們背到毛澤東爺爺的《卜算子.詠梅》的時候,我想到了:毛澤東爺爺為了讓中國解放、獨立而白了鬢髮。那些為了我們能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能幸福的生活,而拋頭顱灑熱血的烈士不正有毛澤東爺爺筆下梅花那傲骨嶙峋、芳香四溢的梅魂嗎?我們班背完了,以一副傲鬥風雪、寒窗獨立的紅梅尾,而我還意猶未盡。下來剩下的班級也陸續背完了。 

  最激動人心的時刻到來了,主持人屏息靜立,念道:“最優秀的班級是二班。”場下傳來一片雷鳴般的掌聲,“六一班以《沁園春.雪》奪到了本次大賽的第一名。祝賀他們!”主持人高聲宣讀道。最終,我們班背的還是不夠好,沒有奪得第一。是,同學們並沒有為此沮喪。因為,我們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失敗是鞭策成功的動力,只有不斷的努力,才有永久的成功。況且奮鬥是有自人類以來天天不息的,沒有人生下來就直奔成功的。 

  指導老師:梁寶權

您正在瀏覽: 經典詩詞朗誦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典詩詞朗誦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