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巴西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巴西龜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爺爺生日那天,二姑送了爺爺兩隻小巴西龜。我非常喜歡這兩個小動物,愛不釋手。看它們多麼可愛,多麼有趣啊!每次我到爺爺家,都會先觀察它們一番。 

  我們家的小龜非常可愛,一個小龜很大,連爪子都是厚厚的。另一個特別小,它們倆個簡直不成比例。小巴西龜背上殼的有13塊兒,頭的兩側兩道紅紅的條,所以也叫巴西紅耳龜或巴西彩龜。我們家的小龜還沒有起名字,就以大小來稱呼吧。 

  記得以前,我常常逗小巴西龜。有時候閑的無聊,我就一溜煙跑過去,把大龜嚇得頭一縮,就不動了,直到好長時間才探出頭來。而小龜則不吃我那一套。只有我拿手指輕輕戳一下它的頭,它才會縮回去,而且不一會兒就又活躍起來了。我有時候嚇得過了頭,把大龜嚇得直往小龜身下鑽,小龜也縮着頭,一動不動。小龜也許是公的吧,膽子比大龜大多了。大龜應該是母的。不知道為什麼,小龜總愛欺負大龜。有時候它想曬太陽,不爬到小沙丘上,而是爬到大龜的殼上。不僅這樣,它還用前爪按着大龜的殼,后爪還伸得很長,得意的飄飄遇仙。我有時候為了懲罰它,專門敲幾下桌子,想把小龜嚇下來。可是弄巧成拙,小龜不但沒有嚇下來,還把大龜嚇得到處跑,倒是小龜悠哉悠哉的,像搭了個便車。氣的我耳根都紅了。 

  每天早晨,爺爺總是把兩個小巴西龜放在廚房溜達溜達,換完水過一會兒在把它們放進去餵食。放廚房裡是因為廚房裡沒有小旮旯,小龜們不會跑丟。有一次我特意起了個大早,觀察它們。要知道,周末的時候我不睡到8、9點是不會醒的,那時候小龜們連食也早已吃過了。我拉開廚房的們,小心翼翼的進去,生怕踩到了它。我一看,呵,它們兩個都在一個小角落裡一動不動。我走過去,敲了敲大龜的殼,大龜呼呼的直喘氣,好像生氣了一樣。我想,小龜們能不能爬出廚房呢?於是,我打開廚房的們,把兩隻小龜放在門檻前,靜靜的觀察着它們倆。只見小龜後腿直立,前腿扒着門檻,想上來。可是它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沒有上去。再看大龜,懶洋洋地,一點沒有上去地意思。我把它們放上門檻,心想:下去總可以吧。小龜倒是挺利索的,大龜卻慢騰騰的,好不容易才出來。本來是很順利的,結果,大龜掉進了拉門的縫,費了好大的勁兒才出來。真是有意思。 

  溜達完了,就該餵食了。周末一般都是我餵食。爺爺把小巴西龜沖了沖,放進了乾淨的水缸里。我拿着龜食走向水缸。兩隻小龜一直往前游,似乎在說:“我們餓了,快喂我們吧!”看它們那急迫的樣子,我忍不住偷偷笑起來。我把50多粒龜食灑進去,一個個龜食漂浮在水面上。大龜看準一個龜食,猛一伸頭,就把龜食咬住了。它嚼了嚼,又吐出來了。它又對準一個一咬,咽了下去。它不停的吃,小龜呢?它則是懶洋洋的趴在水裡,偶爾伸頭咬住一個,吃了。如果不是不能投太多,大龜不知道要吃多少呢!我投50多粒,大龜起碼要吃30、40粒,小龜吃不了幾粒。所以大小才相差這麼大。就那,小龜還很活躍,成天扒着缸壁想出去。大龜吃那麼多,還一動不動,要不然它的爪子會那麼多肉呢! 

  爺爺家的小龜給我的課餘生活帶來了無限的歡樂。

您正在瀏覽: 小巴西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巴西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