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鳥巢里的藍鳥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鳥巢里的藍鳥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但,這裡卻有一位善良的金鳥媽媽。

  有一天,金鳥媽媽產了一窩蛋,金燦燦的,散發出誘人的光芒。看着看着,金鳥媽媽竟然發現了一顆藍色的蛋。

  金鳥媽媽想:如果丟棄了這顆蛋,那世上又得少一個生命了。於是,她把這顆蛋和其他蛋一起孵。

  不出幾天,小金鳥們和那異種都破殼而出了。在那金色的海洋中,點綴着一點幽幽的藍色,顯眼極了。金鳥媽媽憐愛地撫摸着這些小傢伙。

  隨着小金鳥們的長大,金鳥媽媽越來越辛苦了。小金鳥們總是欺負小藍鳥,罵他野種,強佔他的食物。儘管金鳥媽媽規勸小金鳥們,可他們仍是我行我素。金鳥媽媽沒辦法了,她躺在床上,閉目養神了一會兒。突然,她想到了一個辦法,她馬上叫來小藍鳥,準備與他商量一下。

  小藍鳥來了。

  他安靜地坐下。金鳥媽媽與他說了這件事,見他沉默了,就說:“孩子,我並不想遠離你。我實在不忍心看着你被哥哥姐姐們欺負啊!”

  “好……好吧,我……同意了。”小藍鳥有點猶豫不決。

  他們立刻動身,朝那巢穴飛去。

  原來,金鳥媽媽想把小藍鳥安置在一個安全的巢穴里,騙小金鳥們他被趕走了,並每天來看望他,照顧他,為他送去一些食物。

  就這樣過了幾年……

  有一天,金鳥媽媽去看小藍鳥時,突然發現他不見了!桌子上留下了一張字條:媽媽,我走了。不要傷心,不要難過,我會自己照顧好自己的。您要盡心照料哥哥姐姐們呀!特別是三哥,他最頑皮了……

  金鳥媽媽的眼淚已經奪眶而出了。她喊啊,叫啊,哭啊,也喚不回那隻幽藍色的小鳥了。

  她也不會忘記,金鳥巢里曾有一顆藍鳥蛋。

  多年以後,小金鳥們長大了,不再需要媽媽了。一個個走了,去開闢自己的新天地,去獨立生活。從而,就把她——金鳥媽媽給忘記了。

  金鳥媽媽感到很孤獨,但她也只有精力養活自己了。

  她老了,忘了很多事。

  但她還能回憶,回憶起她的兒女,回憶起那隻可愛又懂事的小藍鳥。只要回憶起這些,她的心就會溫暖起來。

  突然遠處,一隻幽藍色的鳥朝金鳥媽媽飛來。

  對!是他!小藍鳥!他長大了。金鳥媽媽想。她想起身去迎接他,沒料到竟然起不來了。

  藍鳥飛來了,看到這一幕,就着急地問:“媽媽,您怎麼啦?”

  金鳥媽媽微笑着。

  藍鳥環視四周,便皺起了眉頭:“媽媽,您生活怎麼這麼簡陋?吃的也不好……”

  那一刻,她好恨自己。他一回來,就給他留下這樣不好的印象。

  藍鳥把她背回一個漂亮又舒適的大巢,拿出一塊鮮嫩可口的肉給她吃,拿出清涼的山泉水給她喝。金鳥媽媽感動極了,對他說:“謝謝,你真的長大了。”藍鳥笑了笑。

  “你恨媽媽嗎?”

  藍鳥一愣:“為什麼要恨您呢?”

  “當初我把你丟那麼遠,還不精心照顧你。”

  藍鳥堅定地說:“不!媽媽,當初您如果把我丟了,我還能活嗎?您向我傾注了多少心血,我怎麼會不知道呢?”

  金鳥媽媽把他摟入懷,欣慰地笑了。

  幾個月過去了,在藍鳥的呵護下,金鳥媽媽更健康了。

  突然有一天,藍鳥握着金鳥媽媽的手,對她說:“您把我接到了您的家,現在,我就把您接到我真正的家,那就是天堂了。”話音剛落,天堂就出現在他們的面前,天堂的大門正在緩緩地打開。他攙着她走了進去。

  原來,藍鳥是一位天使的化身。金鳥媽媽那高尚的靈魂感動了他。於是他便使她也變成了天使。

  她笑了,她太幸運了。

  因為金鳥巢里曾有一顆藍鳥蛋。

  一個人只要有高尚的靈魂,不管他的家族是多麼無德,也會成為一個好人,而且會得到好報的

您正在瀏覽: 金鳥巢里的藍鳥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鳥巢里的藍鳥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