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看《上學路上》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上學路上》觀后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晚上,我看了《上學路上》。

  劇中說的是我國西部農村,有位12歲的小學生王燕的媽媽想讓王燕退學,還對女兒說女孩子上學也是白上,而王燕卻很願意上學,不同意媽媽的做法。媽媽就對王燕說:“想上學自己去掙學費。”於是王燕就利用放假的時間為自己掙了二十四元八角錢的學費。 王燕掙錢好辛苦,賣雞蛋雞蛋被踩破;賣圓珠筆,圓珠筆丟了;賣小羊,又沒賺到錢。最後王燕到很遠的地方幫人家摘枸杞,摘一千克枸杞可以掙到四角錢,掙夠二十四元八角的工錢就要摘六十二千克枸杞。它要摘多少粒?要留多少汗?吃多少苦?

  看完這部電影,王燕的身影圍繞在我的腦海里,使我知道 在偏遠的山村裡還有沒錢上學的孩子 。今年我上三年級還從沒有為學雜費而擔心。也不知道爸爸媽媽為我操了多少心。現在我才明白我把飯剩在碗里時為什麼爸爸媽媽總說:“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我和王燕比起來我的生活是多麼好的呀,我和王燕比起來我有什麼里有不好好上學呢? 我要象王燕那樣自強自立吃苦耐勞。好好學習王燕那永不服輸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看《上學路上》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上學路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