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珍惜自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珍惜自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禁毒宣傳》有感

  昨天下午,我們全校師生去參觀了禁毒圖片展覽。這一看,可真讓我知道了不少有關毒品的知識。 

  那些圖片、資料讓我觸目心驚。究竟什麼是毒品呢?這並不是指有毒的物品,而是指鴉片、海洛因、冰毒、嗎啡、大麻、可卡因等幾種對人體有害的藥物。 

老師、父母還告訴我,這些毒品都是從一種叫罌粟的植物中提取的。罌粟是一種草本植物,開有美麗的小花,全株有白粉,葉長圓形,邊緣有缺刻,果實未成熟時劃破皮可製成阿片,果殼入葯,有鎮痛、鎮靜和止瀉的功能。但是不可長期使用,否則會上癮。我心想:這麼美麗的東西,竟然給世界帶來如此巨大的災難。又想:那些販毒的人引誘別人吸毒,真是可恥可恨;為了自身的利益不顧他人的死活,多不應該啊!實在是良知泯滅!更讓我驚訝的是吸毒者竟然大多數是青少年。他們年紀輕輕就染上了毒癮,將來還怎麼成家立業呢?  

  “手碰毒品,死神沾手”這句話說得真好!的確是啊,吸毒會使人精神頹廢、意志衰退,嚴重地影響學習、工作和生產。毒品不僅摧殘我們的身心健康,而且還誘發犯罪走向墮落。毒品就像魔鬼手中的魔棒一樣,驅趕着靈魂空虛的隱君子們一步步走向罪惡的深淵。吸毒者因為吸毒而成為盜竊、搶劫、殺人、販毒的罪犯屢見不鮮。吸毒者在生理上和人格上會發生病變,吸毒過量還會導致死亡。我國著名的演員宋潔28歲就死了,這也是吸毒造成的。如果她沒有吸毒,她不是可以奉獻更多好看的電影給觀眾嗎?不是可以更進一步提高自身的人生價值嗎? 

  我要大聲地呼籲:各位公民,為了自己,為了親人,為了社會的和諧,讓我們遠離毒品,珍惜自我!遠離毒品也是珍愛我們的生命。生命就像時間一樣,一去不復返,我們要珍惜它、愛護它,還要給它添上多彩的顏色。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只有一次。只有有了生命,才能創造出一切美好的事物;一旦沒有了生命,一切都將隨之消失。生命是一切的來源,我們要倍加珍愛。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珍惜自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珍惜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