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遠離毒品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離毒品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據了解,全世界每年因吸毒死亡的人數總值超過十萬人,因注射毒品--海洛因而患有艾滋病的上十萬人,還有其他因吸毒引發出的多種疾病和傳染病占死亡人數的一半。 

  俗語說:“吸毒一口,落入虎口。”這句話說得沒錯,但是有些人卻不相信,心裡出於一時的好奇,想嘗嘗吸毒的滋味,就是這麼一嘗,就“落入虎口。” 

  我媽媽有一個工友,她的兒子就是因為一時的好奇,就陷入了虎口,最後因為無法把毒癮戒掉,最後痛苦地死了。 

  聽媽媽說,那位阿姨的兒子只有18歲,在中學的時候成績很好,但是上了高中的時候成績跟不上來,於是他無心想學,經常和幾個流氓混在一起,最後還染上了不良習慣。 

  有一天,他和幾個流氓像平時那樣混在一起,那幾個流氓拉着他,來到一間破舊的房子里,叫他也來嘗嘗毒品。開始,他一直不願意,然而看見他們吸毒后陶醉的樣子,他越看越好奇,忍不住吸了一口。開始,那種滋味並不好受,但他們說,沒關係,慢慢來就好了。到了第二天,他上課時覺得有些頭暈,腦袋很沉重的樣子,老師以為他只是遇上風寒,就批准他請假回家休息。但他並沒有回家,卻去了那間破舊的房子,叫那班流氓給他毒品,他慢慢地上癮了。 

  開始用媽媽給他的零用錢來買毒品,但是,媽媽給的那一點的錢真能夠買毒品呢?他只好到外面去偷。不幸的事情終於來臨了,他在外面作案時,被警察捉住了,警察問他問什麼要偷東西,最後他把所有的事都說出來了,因為這次是初犯,法院決定再給一次機會給他,不把他送入獄,只是把他送進戒毒所戒毒。 

  過了兩個月,他終於從戒毒所里放出來了,但出來不久,他毒引再次發作,他最終忍不住,又在重新走回吸毒的道路。他母親知道后,好傷心,無可奈何之下把她送回戒毒所。但是他由於毒癮太深,使他非常痛苦,最後忍不住自殺死了。 

  可愛的人類啊,難道這不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嗎?難道你還不相信:“吸毒一口,落入虎口。”這句話? 

  指導老師:李老師

您正在瀏覽: 遠離毒品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離毒品有感 暫無評論